天空中的一个模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xun 本博将以数学杂文为主,科技杂文为辅,其它杂文为补。

博文

读熊培云的“国家与玫瑰” 精选

已有 10044 次阅读 2013-5-30 07:29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国家, 玫瑰, 熊培云

作者:蒋迅


来源:Andrea's Kim Anderson Gallery

熊培云在《自由在高处》一书中有一篇散文:“国家与玫瑰”。这篇文章很容易找到,所以就不转了 (也可以读下面的截图)。它的第二个故事告诉人们,即使是轻微的玫瑰,当它汇集到一起也是一股巨大的力量。我是在《读者》上看到的一个删节版。我开始看到这个题目并没有特别注意,但《读者》的编辑选择了一张似乎不相关的图片。是这张图片引起了我的注意。它就是下面这张翻拍的图片。我在想,编辑一定是认为,一只蝴蝶和一束玫瑰的力量是相同的,甚至更大。比如我们在科学网上写博客。每个人都是那样地微不足道。但大家一起发出一个微小的声音就可以让人们听到。我们就像卖花姑娘洛希亚那样把心中的玫瑰传递到所有人的心里。当所有的国人都手捧鲜花,面带笑容的时候,我们就能看到玫瑰的力量。


来源:《读者》2011-15

Kim Anderson有一组持花的小姑娘的照片。我特别喜欢其中的一张。在这里就转送给各位老师和同学了。


2012年9月26日,“AKA和平”艺术展在英国伦敦当代艺术学院举行。退役军人布兰·西蒙森构思了这场展览,各参展艺术家将报废的AK47突击步枪加工为艺术品
来源:《读者》2013-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554-694851.html

上一篇:这个日子够数学的
下一篇:【数学都知道】2013年5月31日
收藏 IP: 71.135.105.*| 热度|

23 徐传胜 李汝资 李学宽 廖晓琳 陈冬生 曹聪 杨正瓴 庄世宇 武夷山 黄洪宇 叶威源 徐晓 罗帆 张忆文 赵斌 李伟钢 李宇斌 魏青山 曾新林 蔣勁松 强涛 xuyiganghz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