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一个模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xun 本博将以数学杂文为主,科技杂文为辅,其它杂文为补。

博文

2012年北师大新印象 (4) ── 体育馆和体育场

已有 5782 次阅读 2013-1-8 08:46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印象, 体育场, 北师大, 体育馆, 北京师大

作者:蒋迅

第三个看点是北师大的体育设施。2008年北京奥运,让北师大又多了一个“邱季瑞体育馆”。 这个体育馆是在原来的三个学生食堂和服务楼的地方盖起来的。里面的设施很全,比我在美国看到的任何大学体育馆都齐全。我们在那里的时候到邱季瑞体育馆的地 下一层的室内游泳馆去过多次。这个游泳馆有点奇怪,买票在一楼,然后到地下一层换一个牌子才能进更衣室;必须带泳帽才能入水,我们没有从美国带泳帽回国, 只好再买一个;我们让孩子进去游泳,却发现没有大人的观众席,甚至不让我们到池边观看;泳池很大,但只有一半泳池开放,另一半只让几个找私人教练的人进 去,结果是玩耍的孩子和游蝶泳自由泳的大人都混在一起,人多的时候,谁都游不好,同时另一半空无一人;游完后去冲洗,这才发现水龙头没水,原来必须再交一 笔钱才能使用这里的淋浴,怎么就没人提醒一句?有好心人让我的孩子借用,才避免了干尬,在这里谢谢了。这些跟国外太不一样了。我在美国的健身房里,从来是 只交一次门票 (或月费) 就可以随意做什么运动,包扩更衣淋浴。这个游泳池算是这个体育馆的一个缩影吧。

对于普通的老师、学生和家属,还是原来的老体育设施更实用。晨练的人群还是一如既往地多。北师大有两个体育场。本来一直使用东边的一个。有一年大运会得到扩建,改善了北边的看台,时任体育部长的庄则栋还到场祝贺。后来北师大又成为过亚运会的一个赛场,场地又一次得到改善。在原来的场地的北边原来有一个大戏台。当年批斗彭德怀就是在那个戏台上。有讽刺意味的是,后来批斗造反派谭厚兰也 是在那同一个戏台上。大戏台早就拆了。现在这个场地对外关闭,大概只有开运动会的时候才能使用了。以前周围的中小学都在这里租场地开运动会,不知现在是否 还是这样。我特别注意到,篮球场、排球场的地板很别致。原来的水泥地弹性不好,还容易伤人。现在整个铺了一层我叫不出名的人工材料。似乎很不错。可惜我没 有机会到场地上试一试感觉。看台下面有乒乓球室和功夫馆,原来的举重室似乎没有了,大概搬到邱季瑞体育馆去了吧。对那个小小的健身房我还是很有感情的。记 得我去那里健身,不敢举太重的杠铃。值班的同学说,“一看你就是练过的,尽管放开了练,我来保护你。”我回美国时给他留了电邮地址,告诉他如果想出国留学 的话,可以跟我联系。但是他没有给我写过邮件。记得他还告诉我,很多人到这里健身,想方设法不交门票钱。不知这样的现象是否还存在。


晨练的人群


室外建身器


体育场


蓝球场的地板


排球场


平时关闭的体育场


邱季瑞体育馆的地下一层


邱季瑞体育馆


看台下的室内兵乓球台。“邱季瑞体育馆”里的场地要好得多。


学生宿舍区的室外兵乓球台

请继续阅读:2012年北师大新印象 (5) ── 启功书法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554-650820.html

上一篇:2012年北师大新印象 (3) ── 主楼的成就展
下一篇:2012年北师大新印象 (5) ── 启功书法园
收藏 IP: 71.135.106.*| 热度|

5 徐传胜 曹聪 翟远征 xuyiganghz lbx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