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一个模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xun 本博将以数学杂文为主,科技杂文为辅,其它杂文为补。

博文

数学漫画 (七)

已有 3687 次阅读 2012-3-28 09:22 |个人分类:谈数学|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数学, 漫画

作者:蒋迅

西德尼·哈里斯 (Sidney Harris) 的 “科学卡通”(Science Cartoons Plus) 大体上都是科学方面的漫画,他的漫画曾经出现在“科学美国人”和许多科幻小说杂志中。他还专门收集了数学类。美国著名化学家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莱纳斯·鲍林对他的评价是:“根据我的幽默标准,不管是什么,可以说哈里斯有99%是成功的。”

下面是四幅漫画。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第一幅。在实际学术界,恐怕我们也不能排除类似的行为吧。


你要证明?我给你!



我们的预算太紧了,以至我们只能动个位数了。



它的美在於它只具有理论上的意义,不可能有任何实际应用



无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554-552491.html

上一篇:霍尔和快速排序法
下一篇:这个搜索夠数学的
收藏 IP: 23.118.52.*| 热度|

4 曹聪 陈筝 杨正瓴 田灿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