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一个模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xun 本博将以数学杂文为主,科技杂文为辅,其它杂文为补。

博文

介绍一款儿童智力游戏MiniLUK

已有 4403 次阅读 2018-5-6 09:35 |个人分类:谈数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数学, 教育, 儿童, 游戏

 

作者:蒋迅

MiniLUK系统旨在通过玩耍游戏,最大化地帮助儿童学习,同时满足儿童在发展中的各种需求。 它由一个装有易于使用的12个小片的控制器和一系列针对儿童智力和发育成长的练习册组成。凭借生动的插图,具有挑战性的内容以及一致的学习模式,miniLUK在视觉、记忆、专注、批判性思维、语言技能和数学技能方面提供更复杂的活动。

下面教你如何让儿童玩这个游戏。

第1步,打开一本MiniLUK并翻到想做的练习那一页。然后打开塑料盒,把12个小片按数字顺序放在红色的盒盖上。然后把透明的盒盖覆盖在书的下页上。上图中的上面的三分之二是书中的一页,下面的三分之二是打开的盒子。中间的三分之一是书的下页与盒子的透明盒盖的重合部分。

第2步,取出盒子中标号为“1”的小片,然后观察书的上页中的第一幅图案,在书的下页中找到相同的图案。在上图中就是第二排左起第3图。找到之后,把标号为“1”的小片放到这个格子里。然后取出标号为“2”的小片,重复以上步骤,直到12个小片都被放到了透明盒盖上。

第3步,将盒子的已经空了的红盖子翻扣在透明盖子上,然后翻转过来。你将看到的是一些由红-绿-蓝-黄四种颜色组成的图案。如果这个图案与书中下页右上角的图案吻合,那么你就做对了。

“好玩的数学”介绍过一款游戏《数字探险》,很像mini LUK。在这里也顺便一起推荐一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554-1112542.html

上一篇:【数学应知道】麻省理工:计算机学生需要的数学
下一篇:日本茶碗大全
收藏 IP: 23.118.52.*| 热度|

1 强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