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llpi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llpig 畅想ing,思考ing,前行ing Email:bluevaley@gmail.com

博文

国际长途怎么打?

已有 54707 次阅读 2010-5-23 06:59 |个人分类:留学杂记|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中国, 欧洲, 美国, 国际长途, 011

今天有空写写国际长途怎么打这个问题。当然很多老留们是不用看这些的了,不过权作消遣也无妨。
网上经常会搜到诸如“中国怎么打美国电话”,“美国怎么打中国电话”之类的问题,虽然答案基本上也有对的吧,但是也有不少不对的,这里我给出一点总结。

从中国打美国的电话
先说格式:
international call prefix + Country Code + National Destination Code (optional)  + Subscriber Number
好了,有了这个格式了,如果有个美国的朋友说他的手机号是9403909851,那么我们该怎么打呢?

从左到右来,我们先看看international call prefix
这个恐怕是最让很多人模不着头脑的事情了.
wiki上讲:An international call prefix (also called an international access code or an International Direct Dialling (IDD) code) i...
其实这个可以从这里(或者从这里https://support.t-mobile.com/doc/tm22532.xml;jsessionid=-xF-WFxrPv6Hn6fcJs?你可以查到所有国家的)可以查到,在中国,此处为00.
但是很多人从手机上打又有问题了,先00不行呀,对了,手机上你要拨“+”代替00,因为手机要通过“+”识别为国际打出电话,然后编码传出去。

再说说Country Code
这一项实际上最简单,大家都知道美国的国家代码为1,实际上你可以这里查到所有的国家代码:http://www.itu.int/itudoc/itu-t/ob-lists/icc/e164_763.pdf

后面的 National Destination Code (optional)  + Subscriber Number
一股脑儿我们就不分析了,例如9403914002,就类似于我们国家的区号和具体电话号码了。

好了有了上面的分析,
我们从座机上拨:
0019403909851
我们从手机上拨:
+19403909851

那么从美国怎么拨中国的电话呢?
例如我们有个国内北京的座机010-5403951,国内的手机13910000000
有了上面的分析,我们先查查international call prefix
从这里:https://support.t-mobile.com/doc/tm22532.xml;jsessionid=-xF-WFxrPv6Hn6fcJs?
我们查到为011,当然手机上你就直接拨“+”号好了。

Country Code
这个就不用我说了,中国人都知道86。

National Destination Code (optional)  + Subscriber Number
这个是多少呢?是010-5403951?实际上010的第一个0是不需要的,即应该为10-5403951。为什么第一个0不需要呢,实际上第一个0是为了国内区别打国内长途使用的,就像北京市内的两部电话不需要拨010一样。如果是外地的区号,如0539,那么就去掉前面的0,为539+电话号码好了。
手机号13910000000仍然为13910000000。
所以综上:
我们从座机上拨:
01186105403951
0118613910000000
我们从手机上拨:
+86105403951
+8613910000000

欧洲和其他国家的类似,
你可以从https://support.t-mobile.com/doc/tm22532.xml;jsessionid=-xF-WFxrPv6Hn6fcJs?查到international call prefix
从http://www.itu.int/itudoc/itu-t/ob-lists/icc/e164_763.pdf.查到Country Code
然后同上
international call prefix + Country Code+ ....


最后说说怎么用卡打电话,前面的都是将怎么直接拨国际电话,这样子实在是太耗钱了,当然一般有几个途径:
第一个途径,skype网络电话。
如果你有电脑,恰好又有个麦克风,恭喜你,买个skype账号,打吧,很多人这么干,我们这里美国tx一个月包月9美元多,不限时间。

如果你用电脑打觉得不方便,当然还有一类用第三方提供商提供的国际长途卡。
所谓第三方,就是不是你自己,不是电信运营商,而是专门提供国际长途电话卡的公司。我们也有很多人用这种方式,8块多美元,可以有500分钟国际长途,这里公司有很多了,我用的是:http://www.loudclear.com/getCardsN_ch.aspx
这样子你就可以从手机上直接拨了。
最近google在美国推出了google voice很不错,只是话音质量比skype稍逊,不过我看好google voice呀,google voice的思路曾经是我想做的项目,特此推荐。

第三个就是电信运营商提供的国际优惠方案了。
例如中国移动的为先拨12593之类的。

先写到这里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9883-327626.html

上一篇:how to display local variables when debugging postgresql in
下一篇:Michael Stonebraker
收藏 IP: 125.33.71.*| 热度|

1 金小伟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5: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