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llpi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llpig 畅想ing,思考ing,前行ing Email:bluevaley@gmail.com

博文

孔子和苏格拉底

已有 1687 次阅读 2018-11-2 17:22 |个人分类:创新教育|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9年4月11日),思想(摘录):

  • 与人为善

  • 见利思义

为统治阶级所接受

苏格拉底(希腊语:Σωκράτης/英语:Socrates,公元前469年—公元前399年),思想(摘录):

  • 最有希望的成功者,并不是才干出众的人,而是那些善于利用每一时机去发掘开拓的人。

  • 做少许事情而做得很好,胜于做许多事情而做得很糟。

柏拉图(Plato,Πλάτeων, 公元前427年—公元前347年),苏格拉底的学生,思想(摘录):

  • Ignorance, the root and stem of evil

  • 征服自己需要更大的勇气,其胜利也是所有胜利中最光荣的胜利

  • 拖延时间是压制恼怒的最好方式

亚里士多德(Aristotle公元前384~前322),柏拉图的学生,亚历山大的老师。

  • 事业是理念和实践的生动统一

  • 在科学上进步而道义上落后的人,不是前进,而是后退

  • Philosophy begins in Wonder

从公元前,中国和西方就进入了两个思维体系,一个为统治者服务,一个为科学、事业服务。


最近看了一句话,很以为然,You don't understand anything until you learn it more than one way。

王飞跃老师说是Minsky说的,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570796165623184&wfr=spider&for=pc,回头找找出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9883-1144167.html

上一篇:距离计算 - 创新者当时面临的困难系列3
下一篇:视觉神经系统中的分层和反馈回路到底是什么?
收藏 IP: 61.135.1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