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的探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lancewang Happy Research Happy life

博文

闲谈澳洲的大选

已有 4701 次阅读 2010-8-16 21:11 |个人分类:澳洲风情|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引子:这周六,澳大利亚联邦大选。虽然都不是心中的人选,但还是更希望联盟党胜。


我一直很关心政治,但很少谈论它。前几年一直关心台湾的政坛,近来对澳洲的政坛也颇感兴趣。但相对于台湾的打打闹闹来说,澳洲的政坛文明多了,但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情,让我对工党,特别是对现在的总理非常的失望。

不说大家也知道,前总理,会讲中文的陆克文被他的副手逼宫,一任(3年)还没有完成被迫下台。我是最痛恨被自己最信任的人背后捅刀子得了,她的理由虽然很多,但确是实实在在的不忠诚,对自己的老板不忠诚。我不想在这里谈论更多的原因细节,从他被赶下台的演讲(几乎是一直哽咽着)可以看出,他被自己的人出卖了是多么的痛苦。一旦这个头开下去,如果党内的一部分人看总理不爽了就可以马上赶他下台,这样的政坛我是不欣赏的,我更喜欢美国式的选举,直接选总统,那样只有犯了弥天大错才有可能遭弹劾。澳洲是沿袭了英国的,主要选议员,占多数的党组阁,党主席成当然的总理。

其实也不是很喜欢反对党的Abotte,他比较喜欢作秀,但相对来说,更不喜欢Gillard, 因为她就是在背后捅刀子的人,虽然目前她的民调领先很多,但在关键的昆州和新州,工党有可能丢失很多席位,特别是昆州的人觉得她非常的可耻(陆克文为昆州人),很多人会因为这事而不投工党的票,我也有一样的感觉,虽然我不能投票。我这个人也是爱憎分明,说实话的,我很喜欢陆克文,从而也支持工党,但如今,也只能为他惋惜,希望夺他权的人,在这个周末付出她的代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9688-353670.html

上一篇:美国博后和澳洲博后的区别
下一篇:5个人决定一个国家--澳洲目前的处境
收藏 IP: .*| 热度|

1 孙学军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 0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