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国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jianguo531 聊聊感触、搞点学术、发发牢骚

博文

土壤学类期刊投稿的感触 精选

已有 22317 次阅读 2013-9-20 11:32 |个人分类:学术视野|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期刊, 土壤学

最近一直在忙于写稿件和投稿,虽然SCI也初有斩获,但IF都不是很高,想写几篇二区的论文(一区的论文,从我现在的工作来看,还有点距离)。于是乎将数据进行整理和归纳,用了近半年的时间进行构思和创作,最近刚刚完成投稿。在写的过程当中的也陆续会收到一些已投的文章技术审查通知。整的我思绪比较混乱,没能完全沉下来,最近导师让我把近一年写外文的心得给组里讲讲,我才用点心去总结最近经历的一些投稿和审稿问题。

目前我投的期刊主要集中于三个出版集团(Springer、Elsevier和 Wiley),其实除了Taylor & Francis 也就主要集中于这三个出版集团。

首先来谈谈Springer:

Springer给我的感觉就是鱼龙混杂,层次不齐。旗下既有很好的杂志,比如: Biology And Fertility Of Soils,但是有的杂志确实不怎么样。投稿时候对于文章的格式要求不是很严,第一次投稿就是稀里糊涂的录用了。

Elsevier云集众多高水平的期刊,土壤学类更是如此。比如: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Soil & Tillage Research、 Geoderma等等。当然对于投稿的技术审查非常之严。这对于我们提高论文写作质量,端正科学态度是有很大帮助的。我的经历很深刻,8月初投的一篇《Soil & Tillage Research》,从技术审查到with editor用了一个月,期间编辑更是让我修改了三次(后面不知道要不要修改),不是简单的格式问题,还有文中的技术思路问题,让我记忆深刻。

Wiley旗下土壤学类的期刊好像不多,投稿系统与Taylor & Francis一致,感觉Wiley对于文章第一作者比较看重,通讯作者不像Springer和Elsevier那么严格,我投稿之后,自己进行PDF approval,不需要通讯作者进行。格式的要求也比较一般的,没有太多的要求和束缚。

以下是我对三个出版集团投稿要求的一个简单总结:


             *表示较为重要

同时,我还发现,荷兰主办的土壤学类和环境类的期刊很多,大家可以注意观察一下!

最后教大家一个Alert功能,通过这个功能可以时刻了解目标期刊的最新一期的paper,很不错的。


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9327-726362.html

上一篇:你敢喊自己导师“老板”吗?
下一篇:盲目参加会议的后果
收藏 IP: 219.219.123.*| 热度|

11 戴小清 翟远征 刘丽丽 陈敏 董金龙 廖晓琳 徐大彬 马诚超 陈辉 姚远 rix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