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lang 群处守口,独处守心。lilang911@126.com

博文

第四届中国密码学与数据安全学术会议(CCDS2017)在衡阳师院召开

已有 5921 次阅读 2017-7-28 09:51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726日,由西电密码公社、智能信息处理及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衡阳师范学院嵌入式计算与信息安全研究所组织,衡阳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密码学与数据安全学术会议(CCDS2017)在我校东校区计算机楼312会议室召开。

来自全国各高校密码学和数据安全领域的专家教授、研究学者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深圳大学陈飞博士主持。

会议主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张卫国教授致辞,张教授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大会主席,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浪教授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以及智能信息处理及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

随后是学术报告环节,多位代表先后做了精彩的演讲。其中,特邀嘉宾电子科技大学蒋林智博士做题为“Encrypted Data Based Machine Learning”的报告,蒋博士就“全同态加密的密文图像匹配与检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入地介绍与讨论。

特邀嘉宾国防科技大学屈龙江教授做题为“AES算法区分攻击研究进展”的报告,屈博士通过分析类AES结构的主要特点,对类AESSPN结构的算法进行了零相关线性分析、不可能差分分析,并对分析结果进行了对比与深入研究。

特邀嘉宾西安科技大学陈振华博士做题为“安全多方计算及其应用”的报告,陈博士首先释义“多方计算”的概念及应用场景,并就解决多方计算问题的技巧和实际应用的具体解决方案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最后还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特邀嘉宾来自武汉大学的陈泌文做题为“安全有效的可搜索加密方案”的报告,报告从对称可搜索加密和公钥可搜索加密两个方面进行介绍,对可搜索加密方案,从安全性、效率、检索多样性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分析,并对其应用的优缺点进行了总结。

特邀嘉宾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刘亚敏博士做题为“后量子密钥交换协议概览”的报告,系统介绍了量子计算机、后量子算法、NewHope协议等与后量子密钥交换协议相关的内容。

最后,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王安博士做题为“分组密码跨轮能量攻击及其智能卡安全评测应用”的报告,王博士首先介绍了非接触式智能卡的基本结构,接着分析对一款非接卡DES算法的电磁攻击以及抗侧信道攻击防护,最后,对跨轮能量攻击与应用进行了分析与总结。

会议最后是自由论坛时间,参加会议的全体成员畅所欲言,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至此,第四届中国密码学与数据安全学术会议圆满结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9074-1068425.html

上一篇:衡阳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2017诚聘博士硕士
下一篇:一个学院院长的五一反思:从管事、管人到管心
收藏 IP: 59.51.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