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女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t121 吞云吐悟

博文

感念我的第一位恩师——焦明学先生

已有 2905 次阅读 2018-7-10 15:48 |个人分类:生之杂谈|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与第一位恩师相遇,是在高一时,那年,我十四岁,第一次离开家门住宿到学校。

他是教我物理的老师,戴一幅银丝眼镜,穿着上也很讲究的老先生。

我那个时候很穷。一周的饭食只能花五元钱。

他没给过我钱,也没有给我单独开小灶补过课,但是他给了我三样东西。

第一样,是微笑。无论在哪里,只要是他看到我,无论我是在做什么,他都主动和我打招呼,向我问好,听到我回问后,点头微笑。

第二样,是惜时。他一次课间看到我,专门给我讲,物理学搞来搞去,目的就一个,节省人类的时间。你现在青春正年少,要爱惜光阴啊。

第三样,是肉丸子。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会出现在我打饭归来的路上。然后叫住我,将本属于他的那份肉丸子塞给我。

这位老先生名叫 焦明学,曾在中科院河南分院电子所工作,做过高中副校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8956-1123264.html

上一篇:高考完的孩子,暑假期间,可以干些啥?
下一篇:说文解字之”是“
收藏 IP: 61.164.42.*| 热度|

6 刘博 郭景涛 彭真明 原梅妮 杨正瓴 张家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6: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