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容德乃大,无求品自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dh 谈生物、聊教育、记录生活

博文

第六届全国动物生理生态学研讨会将于今年9月在西宁召开

已有 6973 次阅读 2016-4-2 15:11 |个人分类:学术会议|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西宁, 动物生理生态学

第六届全国动物生理生态学研讨会”将于今年9月在西宁召开

(王德华)

 

“第六届全国动物生理生态学研讨会”将于2016年9月19-20日在青海省省会西宁召开。

“全国动物生理生态学研讨会”是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动物生理生态专家组组织的全国性学术会议,涵盖无脊椎动物和脊椎动物的生理生态学physiological ecology、生态生理学ecological physiology (eco-physiology)、环境生理学 Environmental physiology、野外生理学 Field physiology、比较生理学 Comparative physiology、生态毒理学 Ecological toxicology、进化生理学 Evolutionary physiology、保护生理学Conservation physiology、宏生理学Macrophysiology、代谢生态学Metabolic ecology等等冠以各种名称的研究领域。前5届会议已先后在温州、广州、昆明、重庆、南京等地举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突出的特点是,以青年学者为主体的研究队伍逐渐壮大,以个体适应为核心的研究逐渐深入和拓展。

生理生态学或生态生理学,在全球气候变化的大背景下,日显其重要性。野生动物如何应对当今日益变化的环境,其生理机制和适应策略等,对于人类应对环境变化具有非常重要的启示意义。行业人都清楚,由于在自然条件下整体生理学相关测定的局限性,使得这个领域的发展受到了很大的限制,也没有引起国家政府和基金资助机构的重视。可以这样说,这个领域重视得越早,对人类自身生存的贡献就越大。

生理生态学,除了了解野生动物应对变化环境的适应机制,经济动物繁殖和饲养、动物园的管理、保护区动物的管理等很多领域,都非常需要动物生理功能随环境变化进行调节的信息。同时,生理生态学作为个体生态学的一个重要部分,其对行为生态学、保护生物学、种群生态学、群落生态学的贡献也日益受到重视和关注。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位于西宁市,《兽类学报》编辑部设在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在中国陆地生态系统研究、高原动物适应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欢迎全国从事动物生理生态学研究和关注动物生理生态学发展的学者于2016年9月相聚西宁!

 

******************************* 

  

第六届全国动物生理生态学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为了促进和探讨我国动物生理生态学的发展战略和学术交流,第六届全国动物生理生态学术研讨会将于2016年9月19-20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18日报到,19-20全天会议,21日离会)。此次会议由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和青海省动物学会联合承办。

1. 会议内容

学术交流;

现向全国动物生理生态学工作者征集论文摘要。格式参见《兽类学报》论文摘要格式。

2. 会议时间和日程安排

2016919-20日。

3. 会议地点

住宿地点:青海省西宁市天年阁宾馆(地址及房间价格详见第二轮通知)

会议地点: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学术报告厅(地址详见第二轮通知)

4. 主办单位

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

5. 承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省动物学会

6. 会议注册费

会员代表¥1100学生代表900

另:家属注册费:800仅包含与会议代表共同用餐费用

7. 会议相关事宜

因需尽快确定宾馆预留房间,请有意向参会的代表尽早提交会议回执。

其他具体事项详见第二轮通知发布

8. 会后考察(费用自理)详见第二轮通知。

9. 会议联系人

回执联系人:杨彦宾、张鑫

邮箱:d6jslst@163.com


                                      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

                                       二零一六年三月二十四日

 

 

  

 

第六届全国动物生理生态学术研讨会会议回执(复印有效)

 

姓名

 

职称、职务

 

性别

 

民族

 

工作单位

 

从事专业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Email 地址

 

电话

 

参会随从人员人数

(指家属,参会的研究生和助手应单独填写会议回执)

口头报告题目

(如有,请填写)

论文摘要题目

(论文摘要请直接提交给摘要联系人,名称可不填写)

墙报展示

(如有请填写,多个墙报可自行续行填写)

本会议回执请于201691日前发往d6jslst@163.com

注:(1)职称、职务一栏,博士、硕士研究生请分别填写“博士、硕士研究生”。

2)为便于承办单位安排好住宿,请确定参会的代表尽早提交会议回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757-967444.html

上一篇:怀念哺乳动物分类学家王应祥先生
下一篇:我们的研究生培养走向正轨了吗?
收藏 IP: 210.73.2.*| 热度|

1 郝力壮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