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容德乃大,无求品自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dh 谈生物、聊教育、记录生活

博文

第十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将在广西桂林召开

已有 14005 次阅读 2014-8-2 09:43 |个人分类:学术会议|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兽类学, 桂林, 动物生态学

博主按:2001年11月5日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与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首次合作,联合主办了“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管理”学术研讨会。会议由广西师范大学承办,参会代表80人左右。此后,为加强全国动物生态学和兽类学工作者的学术交流,兽类学分会和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确定以“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为主题,轮流主办学术年会,2003年首届学术年会在安徽师范大学召开。先后在哈尔滨东北林业大学、上海华东师范大学、西宁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南充西华师范大学、北京、沈阳师范大学、金华浙江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地召开。今年已经是第十届会议,广西师范大学希望邀请全国的生态和兽类学工作者再次相聚桂林。去年在武汉华中师范大学主办的第九届会议上,广西师范大学获得了第十届会议的承办权。

这是很有历史意义的事情。从2001年的80位左右的代表,到现在超过300人的会议规模,可以看到研究队伍的壮大和学科领域的发展。当年的青年学生,已经成为各个学术领域方向的带头人和骨干。这个会议也已经成为全国的品牌会议。全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加入,年会每年评选3-5名优秀全国青年动物生态学工作者,给予表彰和奖励。同时,每年资助10名左右的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  

会议逐渐走向规范化。从去年开始,年会以不同的主题组成的专题讨论会为主,由专题召集人主持每个专题的报告和总结。墙报这种重要的学术交流方式,也逐渐被大家认可和采用。

欢迎全国的动物生态和兽类学工作者参加本次具有纪念意义的学术会议。】

 

第十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第二轮通知

 

 “第十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 将于2014年11月13-16日在广西桂林广西师范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技委员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广西动物学会承办。

1. 会议内容

学术交流;现向全国兽类学和动物生态学工作者征集论文,征稿范围:兽类学、动物生态学相关领域。

2. 会议时间和日程安排

20141113-16日。

3. 会议地点

广西桂林,广西师范大学。

4. 主办单位

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技委员会。

5. 承办单位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广西动物学会

6. 会议注册费

会员代表¥1000学生代表700

7. 会议论文摘要和口头报告要求

本次会议将采用专题征集形式开展相应的学术交流,并编印内部印刷的会议论文摘要集。本次会议的专题名称、内容、专题召集人及联系方式,各专题的主题报告和一般口头报告均由专题召集人组织和确定。请参会者与相应专题的召集人联系,并将论文摘要按照如下格式发给相关专题召集人(会议专题名称和召集人见附件1)。

论文摘要格式(请参照附件格式模板),字数限制在A4纸一页。摘要中不要出现表格和参考文献。论文摘要截至时间:2014年10月31日。

 

8. 优秀青年动物生态学工作者评选

为表彰和奖励优秀青年动物生态学工作者,本次会议将评选出3-5名优秀青年动物生态学工作者(2014年度),并给予每位2000元奖金及证书。男性申请者为35周岁(含)以下,女性申请者40周岁(含)以下。申请者请于2014年10月15日前将报告论文摘要、发表论文抽印本(或PDF文件)(限于2012-2014年间发表,申请者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国内外核心期刊论文),以及身份证复印件一并报送到动物研究所黄乘明研究员(cmhuang@ioz.ac.cn),由组委会组织有关专家根据申请材料和报告内容进行评选,并于会议期间公布评选结果。已经获得过历届同等奖励的青年学者将不再参加评选。

9. 资助参会青年科研人员和学生代表

   为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学术研讨会,由兽类学会和国际动物学会发起并资助10位青年代表参会,包括注册费、会议期间住宿费和往返火车票,并颁发相关证明。35岁以下有意申请的代表,请与2014年10月1日前与国际动物学会办公室主任熊文华博士联系(xiongwh@ioz.ac.cn)。申请者请将个人介绍、发表文章目录与参会预算,随信同时发送。评选结果将在10月20日前通知申请人。

10.会议墙报要求及研究生最佳墙报奖设置

为鼓励学术交流多样化,本届会议继续开展墙报(POSTER)学术交流形式,设立专门的墙报展示区,会议期间安排专门的时间进行墙报交流(每天安排1小时时间)。墙报的尺寸为:高3000px x宽2250px。本届会议将墙报交流结果评选出5-8位研究生最佳墙报奖。评选出来的优秀墙报将在会议期间公布,并发放“第十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最佳墙报奖证书”。希望广大学生代表踊跃参加,非学生代表亦可提交POSTER墙报参加交流,但不参加最佳墙报奖的评选。

11. 会后考察(费用自理)见附件3

12. 会议住宿和交通

  会议住宿安排在桂林山水大酒店和桂林锦江之星酒店,房源位置、数量和价格见附4,会议代表可提前预约住宿,住宿回执发给广西师范大学周岐海,邮件地址:zhouqh@ioz.ac.cn会议不设接站服务,请会议代表自行前往,会议交通方案见附件5

13. 会议联系人

会议代表可随时发送邮件到animalecology2011@126.com,索取每年最新的会议通知。

联系人:黄乘明(010-64807163  宛新荣(010-64807106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5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100101

传真:010-64807099

Email: animalecology2011@126.com

 

                              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

                                      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技委员会

二零一四年八月一日

 

 

第十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会议回执

 

姓名

 

职称或职务

 

性别

 

工作单位

 

从事专业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Email 地址

 

电话

 

参会随从人员人数

(指家属,参会的研究生和助手可单独填写会议回执

口头报告题目1

(如有,请填写)

专题号

 

口头报告题目2

(如有,请填写)

专题号

 

论文摘要题目

(如有请填写,多个摘要可自行续行填写)

 

墙报展示

(如有请填写,多个墙报可自行续行填写)

 

 

注:(1)职称或职务一栏,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请分别填写“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

2会议论文摘要及口头报告申请请发给各相应的专题联系人(见附件1),务必注明专题编号(附件1中专题前面的1-16的数字编号),并可邮件抄送会务组animalecology2011@126.com,以便于统计参会人数),由专题召集人确定该专题的口头发言人数和顺序。

3)附件1中的16专题将统一收集没有对应的专题的论文摘要

4)参加专题12优秀青年评选的,请先申报第12专题,如没有获得该专题的资助,可再调换至对应的专题。

5)专题摘要请直接发给专题召集人(或者联系人)。会务组只接受各专题统一打包的摘要。专题召集人或者联系人收到摘要后,要及时回信给摘要提交者。

6)会议论文摘要及申请口头报告的参会回执务必在103012:00发给专题负责人,会务组在第3轮会议通知时告知会议日程安排。

 

附:第十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会议专题

 

1 全球变化与动物种群与群落生态学研讨专题

召集人:张知彬  研究员

联系人:张堰铭zhangym@nwipb.ac.cn宛新荣wanxr@ioz.ac.cn

2灵长类行为生态与系统进化

召集人:李保国教授、李明研究员

联系人:何刚hegang@nwu.edu.cn、郭松涛教授

3脊椎动物分子生态与适应性进化

召集人:杨光教授、魏辅文

联系人:杨光  教授  gyang@njnu.edu.cn

4灵长类动物的生态旅游:机遇与挑战

召集人:李进华教授、龙勇诚教授

联系人:李进华教授jhli@ahu.edu.cn

5动物生理生态学专题(杨明,王政昆)

召集人:杨  明、王政昆教授

联系人:王政昆  教授13708485996@139.com

   教授yangming@synu.edu.cn

6啮齿动物生态、行为以及鼠害防控

  召集人:王勇研究员、郭聪教授

  联系人:王勇研究员(wangy@isa.ac.cn

 郭聪教授(guocong@gmail.com

7鸟类生态与湿地保护管理

召集人:周立志教授、马志军教授

联系人: 周立志教授zhoulz@ahu.edu.cn

8两栖爬行动物适应进化与保护

召集人:计翔  教授

联系人:  计翔  教授xji@mail.hz.zj.cn

9濒危动物的现状评估与栖息地保护

召集人:张正旺教授、宋延龄研究员

联系人:张正旺教授zzw@bnu.edu.cn

宋延龄研究员songyl@ioz.ac.cn

10温度适应:表型响应及分子机制

召集人:杜卫国研究员、王德华研究员

联系人:杜卫国 duweiguo@ioz.ac.cn

       王德华 wangdh@ioz.ac.cn

11、专题:遥感和动物生态及其保护

召集人:刘雪华教授xuehua-hjx@tsinghua.edu.cn

联系人:陈  chenmao1219@163.com

12优秀青年生态学研究专场

召集人:黄乘明、韩春旭研究员

联系人:熊文华 xiongwh@ioz.ac.cn

13野外小哺乳动物红外监测

 召集人:姜广顺教授、肖治术

联系人:肖治术  xiaozs@ioz.ac.cn

14动植物关系与协同进化

召集人:张洪茂

联系人:张洪茂  zhanghm@mail.ccnu.edu.cn

15、野生动物救护与人工圈养繁育技术

召集人:吴诗宝教授

联系人:吴诗宝教授wushibao@163.com

 

16、动物生态学综合专题(不包含在1-15专题的所有其他领域研究)

召集人:徐艳春教授、武正军教授

联系人:徐艳春  xu_daniel@163.com

 

专题召集人负责组织专题报告、确定专题会场主持人、编辑审定专题摘要和专题报告目录。摘要投稿人须指定专题编号和专题名,无归属的可填报第16专题。专题前面的数字(1-16)即为该专题的编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757-816558.html

上一篇:让“黑暗中的烛光”普照:推进科普事业的发展
下一篇:悉尼大学的那棵“考试树”- 蓝花楹
收藏 IP: 210.73.2.*| 热度|

3 斯幸峰 李明阳 zg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