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容德乃大,无求品自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dh 谈生物、聊教育、记录生活

博文

“用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

已有 4879 次阅读 2013-2-26 01:08 |个人分类:个人随感|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有声读物, 简然, 春之声, 金话筒

“用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

(王德华)

 

无意中看到电视上播放“春之声金话筒”颁奖晚会,有一段感人的画面。

 

湖北有位叫简然的广播主持人,发起了一个活动,名字非常美丽、非常感人:用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

 

简然介绍说,这源于她的一个经历。一次她在主持节目的时候,接到了一个小姑娘的电话。这位小姑娘对她说:“我有一个请求,我想读书”。简然问:“你不能读书吗?”女孩说:“我看不见”。这样一个简单的请求,让这位播音员的心灵感受到一种震颤,促使她想为这些盲人小朋友们做点事情,就创办了这个公益活动:用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现在她已经坚持了4年了。

 

面对当年给她打电话的那个盲人小姑娘,简然还是止不住自己的泪水。当在场的广播电视主持人全体起立,齐声喊出“用我们的声音,做你的眼睛”的时候,真的很受感动。

 

社会上有许许多多、各种各样需要帮助的人,需要关注的人。有些事情,他人做起来很简单。这就应了那句话: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明天。每个群体,都应该受到关注,都应该有自己的声音。不能发出自己声音的群体,被漠视的群体,被遗忘的群体,是很悲哀的。一个正常的社会,不应该允许这种情况出现和存在。

 

“我想读书”,多简单的一件事情,对于一个盲人却成了一个希望和梦想。这个声音,对于我们这些看得见的正常人,是不是也会有些感慨呢。

 

拥有的,要懂得珍惜。

举手之劳,惠及他人。

“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涓涓细流,可以汇成大湖、大河、大海。

公益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参与。

 

 

(播音员:简然。照片来自网络,致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757-665133.html

上一篇:呼吁:请关注《自然保护地法》
下一篇:随记:上课、博导
收藏 IP: 159.226.67.*| 热度|

23 曹聪 陈小润 吕喆 李伟钢 李学宽 王桂颖 陈永金 徐迎晓 张海霞 周素勤 徐绍辉 陆俊茜 王琛柱 徐耀 刘伟 武夷山 赵斌 罗春元 李璐 翟自洋 zgg yunmu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