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容德乃大,无求品自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dh 谈生物、聊教育、记录生活

博文

石榴花

已有 12857 次阅读 2012-6-10 15:40 |个人分类:个人随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石榴花

石榴花

 

很喜欢石榴(尤其喜欢西安的大石榴),也就喜欢石榴花。

 

喜欢石榴,是小时候家里有一棵石榴,在老家南屋院子的右边。石榴树不大,很精巧,是一棵甜石榴,白白的水灵灵的石榴子,很甜。对于家里的这棵石榴树有记忆的就是成熟的可以吃的石榴,对于花的颜色没有认真观察过,没有什么印象。每年秋天就等着石榴可以摘的那一天,随着石榴渐渐圆满起来,就开始关心起什么时候就可以摘了。实际上摘石榴的时间是母亲定的,她说可以摘了就可以摘了。我家的这棵石榴树产量太低,每年也就是成熟几个石榴,应该没有超过5个的年份。所以,每年吃石榴的记忆就很深了。姐姐们享受的机会不多,多是我一个人享受了。父母的偏爱是很明显的。

 

我家北屋的院子里也有一棵小石榴树,是一棵酸石榴,就在屋子的窗户底下,咸菜缸的旁边,老槐树的边上。这棵石榴树是姐姐移栽来的,记忆中这棵石榴树没有长大,开过花,是红色的,没有结果。

 

后来我就离开家了,再后来父亲也走了。家里的石榴树就不知道怎么样了,每年是否结果,结多少果,也就不知道了。再后来,有一年回去给父母上坟烧纸,专门从村里走,去看看我小时候住的地方。看到我曾经住过的房子都没有了,那个地方又盖了新房了。

 

现在北京住的小区院子里有一棵石榴树,去年发现开花了,是红色的。昨天下午北京阴云密布、电闪雷鸣(特别说明:今天的北京是稍有的蓝天白云),下楼拍了几张石榴花的照片。去年这棵石榴树的石榴还没有长大就不见了,不知道今年能否看到石榴长大的那一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757-580706.html

上一篇:泪水有时候需要悄悄地流
下一篇:父爱如山
收藏 IP: 210.73.2.*| 热度|

12 曹聪 武夷山 刘进平 罗汉江 张天翼 余昕 虞左俊 罗友广 杨洪强 高建国 郑永军 zgg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1 0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