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容德乃大,无求品自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dh 谈生物、聊教育、记录生活

博文

春天的美丽

已有 5905 次阅读 2012-4-3 20:21 |个人分类:博物与自然图片|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春天, 玉兰, 迎春花, 山桃

 

 

春意盎然

 

201243日,北京,晴朗,阳光。

昨天还是阴沉沉、冷飕飕的,今天在阳光下感觉温暖了许多。

 

出差一周余,回到院子里发现柳梢绿了,迎春花开了,玉兰含苞了,山桃绽放了。十天左右的时间,春天就降临了,这就是大自然的轮回。岁月可以轮回,人生只能是一个积累,或者说是在逐渐缩减。岁月使人成熟,岁月催人老,老百姓说人熬不过天。

 

少年时抄录在笔记本上的“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常作为励志的警句,却很少去追究其含义,也很少去思考其内涵,所以就有了很多的“临时抱佛脚”、“老大徒伤悲”的经历。每个人都会定义自己的春天,按照自己的理解去定义自己的早晨。春天是万象更新、百花争艳的季节,清晨是朝阳升起、开始一天工作的起点。我们人生的春天到了吗?在哪里呢?春天到了,准备开什么颜色的花呢?

 

居住的院子里有十几棵玉兰树,有白玉兰,有紫玉兰。玉兰花逐渐开苞了,没有绿叶的陪伴,显得有些孤单、单调。白玉兰的花期比紫玉兰要早一些。看着这些嫩得出水的花苞,想象不出她们是如何经历严冬,如何感知春暖,怎么选择时机露出这嫩嫩的诱人的花苞。迎春花是藤本的,像小山包似的起伏的藤蔓上有着小小的绿叶、开着黄黄的小花。院子里这一丛迎春花的旁边是玫瑰花和隶棠花丛,它们的花期长。在它们还没有开放的时候,迎春花那黄黄的密密的小花很是显眼。在迎春花丛的边上,就是那棵开花很漂亮的紫玉兰了。转身抬头前望,有两棵树开满了粉白的花,那是山桃。院子里还有碧桃,要晚一些才开放,碧桃开放的时候就是满园春色了。这个时候整个院子只有山桃是满树盛开花朵的,花期似乎很短,不少花已经开始凋谢了。从高处望,院子里的柳绿、山桃的粉白、玉兰的纯白是最集中的颜色了。

 

今天发现蒲公英也悄悄开放了。

“我们眼里的春天,有一种神奇,这就是春天的美丽。”

 

 

 
 

 

 

 

山桃花

 

 

 

紫玉兰

 

 

 

 

 

 

 

 

 

白玉兰
 
 
 

 

 

 

 

 
迎春花
 
 

 

 
 

 

 

很喜欢的一首歌:春光美

[flash]http://player.56.com/v_NTg5NDg4NTE.swf[/flash][/flash]

 

春光美

演唱:张德兰 

 

我们在回忆

说着那冬天

在冬天的山巅

露出春的生机

我们的故事

说着那春天

在春天的好时光

留在我们心里

我们慢慢说着过去

微风吹走冬的寒意

我们眼里的春天

有一种深神奇

这就是春天的美丽 

 

我们在回忆

说着那冬天

在冬天的山巅

露出春的生机

我们的故事

说着那春天

在春天的好时光

留在我们心里

一片一片甜蜜回忆

春天带来真诚友谊

我们眼里的春天

有一种欢欣

这就是春天的美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757-554990.html

上一篇:瞟过巴西
下一篇:清明思亲
收藏 IP: 210.73.2.*| 热度|

17 马磊 李学宽 郭向云 张叔勇 徐耀 曹广福 黄晓磊 孟津 张玉秀 彭红梅 杨鹏程 曾荣昌 沈晓雄 王琛柱 虞左俊 刘苏峡 李竞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