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容德乃大,无求品自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dh 谈生物、聊教育、记录生活

博文

进北京,过三关

已有 7729 次阅读 2008-8-19 22:28 |个人分类:北京奥运|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奥运, 草原

进北京,过三关

 

近几天应邀参加了一个有关内蒙古啮齿动物的野外考察工作,途经赤峰、乌兰浩特、海拉尔、满州里等地。一路上饱览了科尔沁大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美丽风光,虽然很辛苦,但在蓝天白云下的大草原上,除了劳累,几乎什么都很快就忘得光光的,真的很享受。

 

在离开北京的沿途上,看见路口的警察荷枪实弹,认真检查着每一辆进京的车辆。我们今天赶回北京,至少经历了三次严格检查。为了保证奥运会的安全,国家真是花费了心血,无数的交通警、武警在守护着各个道路关口。当然,这次检查,警察的态度非常好,很客气。

 

奥运期间,人们关心的自然是奥运。在大草原,在祖国的边陲,到处都是奥运的气息。海拉尔街道上的大投影上播放着奥运比赛的实况,满州里宾馆里房间里收看的是奥运的消息和比赛现场。我们的考察车每停一处,只要有电视的地方,无论收视效果如何,大家都急切了解着奥运,享受着奥运。

 

我们在大草原上为中国奖牌数量的增加而欢呼振奋,为刘翔的退出而惋惜和失望,为那些天真可爱的小将们骄傲和担心,为那些老将们的卫冕而自豪,随运动员的泪水而感动。体育能够振奋人心,体育能够鼓舞人心,体育能够凝聚人心,体育更能强身健心!我们的金牌总数还是第一,咱们中国真的是强大了!当然,只有全民素质的提高,才是真正的强大

 

回到北京,继续享受奥运!

(王德华 2008.8.19













我看奥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757-35498.html

上一篇:要让世界真正了解我们:外宾、司机、中国
下一篇:重温华国锋的讲话,欣赏华国锋的书法
收藏 IP: .*| 热度|

3 刘玉平 马昌凤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