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容德乃大,无求品自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dh 谈生物、聊教育、记录生活

博文

以色列之行(三):新年第一天看日出

已有 7030 次阅读 2010-1-2 06:34 |个人分类:走南闯北|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新年, 以色列, 日出

以色列之行(三):新年第一天看日出

(王德华)

 

新年之夜的月亮格外的皎洁明净。住所周围没有发现喜庆的烟火和欢呼的人群。周围没有新年的气氛,似乎内心里也没有这种感觉。前天与一起工作的两位老人道别的时候,都收到了新年的祝贺。以色列老人也说,今天和明天会有什么区别呢?我们感到需要庆祝的时刻,随时庆祝,为什么要用日历来约束呢?我说就是给大家一个祝福的日子吧,毕竟人类需要文化的。当然在科学网,在电视里,体会到了新年的气氛,听着世界各地欢庆新年倒计时的欢乐声。

 

也许是一周野外工作早上需要早起的习惯性延续,5点多钟就醒了。躺在床上,漫无边际地想着,今天进入新年了。窗后边就是大峡谷,每天早上温暖的阳光透过百叶窗射进屋内,日出时间一般在6点半左右。突然有了新年第一天看日出的冲动。

 

一个骨碌爬起来,洗刷几把,便走向峡谷。东方开始有光亮了,凌晨的峡谷还有些模糊。爬向一个高一点的土坡,突然有了狗叫声,低头看下去,似乎有人睡在了峡谷边上,一条白色的狗陪伴着。也许是狗叫声惊醒了主人,慢慢有人爬了起来。睡在这有些凉意的土地上,是为了看早上的日出吗?我不知道。

 

一直望着东方,等待着那个时刻。6点半过了,周围都亮了,远处的土包上逐渐有些人群在聚集,看来也是来看日出的了。但是,今天怕是失望了吧,要是往日早就升起来了。东方已经是红彤彤的,太阳的光芒明显已经穿透了那很薄的云层。我心里正嘀咕着,心想明天早上再来吧。突然发现远处似乎有车灯的照射,一闪一闪的,定神看,马上意识到不像车灯。啊,是太阳露头了,可是升得那么快,一眨眼已经露出半个太阳了,抓紧按下相机的快门,照了几张,再转眼,一轮红日已经悬挂在东方湛蓝的天空上了。升起的太阳,光芒四射,很是刺眼,无法看清,只是看到远处有一个刺眼的圆盘。

 

新年看到的第一轮红日,光芒四射,红彤彤的。

希望温暖的阳光,照耀着2010年的路。走在洒满阳光的路上,应该是温暖的,不会有冰霜,不会有黑暗。

 

(王德华 2010.01.02





(照片为是俺拍的,暂保留版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757-283449.html

上一篇:要从学科发展和建设的高度来选择和引进人才
下一篇:回答一位研究生的问题:对现实失望的你如何继续你的研究生生涯呢?
收藏 IP: .*| 热度|

19 武夷山 李霞 陈儒军 鲍博 吴飞鹏 杨秀海 刘全生 刘立 张丽娜 杨正瓴 吕喆 黄晓磊 苗元华 柳东阳 李学宽 高建国 虞左俊 陈忠彪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