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容德乃大,无求品自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dh 谈生物、聊教育、记录生活

博文

导师和学生说…. 精选

已有 6206 次阅读 2009-8-6 12:29 |个人分类:研究生教育|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研究生, 导师

导师和学生说….

 

    在一次国际会议上,一位导师(美)代表学生作报告。导师开场白说:“我不能负责他(她)的数据的真实性,我只能负责他(她)做了什么”。引起一阵笑声。

 

    还有一次,一位导师在报告中介绍一位学生的工作时说:当年这位学生找到他,说我想到您的实验室来完成一个我自己的实验,如果你让我按照我的计划进行工作,我就来;如果您不同意,我就到您隔壁的实验室去。这位导师接受了这位学生的挑战,接受了他,后来这位学生果然做出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这种情况发生在国内导师或学生身上会如何?

 

    怎么才牛?是有主见和思想的学生最牛。

 

(王德华 2009.7.29

 



导师与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757-247788.html

上一篇:异国趣事:鞋子的故事
下一篇:旧话重提:学生出了事,导师无法卸责
收藏 IP: .*| 热度|

9 王铮 王桂颖 刘锋 刘世民 马中良 刘颖彪 苗元华 王力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