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容德乃大,无求品自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dh 谈生物、聊教育、记录生活

博文

赞美母亲(爱) 精选

已有 8802 次阅读 2009-3-8 01:24 |个人分类:人生漫笔|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母亲, 妈妈, 母爱

(照片来自黄安年先生博客,致谢!)

赞美母亲(爱) (王德华)

 

我们每个人都有母亲,都会留恋母亲的怀抱,都会欣赏母亲的微笑,都会牢记母亲的泪花。世界因母亲而美丽,生活因母亲而多彩。

 

今天特想念母亲,母亲给了我生命,呵护我长大。四十多年前的今天,母亲开始陪伴我,一直到母亲躺在炕上睡着了,再也没有醒过来,我们俩一起走过了18个春秋。我上大学,母亲不知道;我有了媳妇,母亲不知道;我有了儿子,母亲不知道;我成了博士,母亲不知道;我当了教授,母亲不知道;我出差到了外国,母亲也不知道;但母亲一直伴我走南闯北。经常在梦里,看见母亲的笑容,听见母亲的话语,感到母亲的抚摸。醒着的时候,常常想起母亲严厉管教姐姐却对我倍加溺爱的情景。

 

妈妈,小时候特别向往的一个称呼,可在我们那里那似乎是城里人的专利,我们农村的孩子喊母亲不叫“妈妈”,喊“娘”。可是我们家“娘”这个称谓对我也是奢侈的,我喊母亲“婶婶”。原因是我们家男孩难养活,我叔叔大伯家里男孩多,好养活。应该说为了我,为了我们家能有个男孩,姐姐们也喊母亲为“婶婶”。我小时候特想喊母亲“妈妈”,没有;特想喊“娘”,也没有;就喊“婶婶”,一直喊到她睡着了。

 

早上接到妻的电话,嘱咐煮两个鸡蛋吃,再煮碗炸酱面。打开信箱,是妻的祝福。晚上回到家,收到一个学生发来的祝福,还有他们家三代的照片,和谐温馨,其乐融融。很是感动,心里热乎乎的。其实,我最想收到儿子的祝福,这小子,一定是记不得了。寒假期间我还考过他:知道妈妈爸爸的生日是哪天吗?答案正确。儿子这几天病了,倒是我特别担心他。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写几句话,就是想赞美母亲,赞美妈妈。特想喊一声娘,叫一声婶婶。尽管这对我已经是十分奢侈的事情了。

 

母爱,让万物繁盛;母爱,让乾坤动容。母爱,似涓涓细流;母爱,会感天动地。

看看下面两个镜头,你会体验到天地间这种无言的大爱。

 

200933晚,美国亚特兰大Pine Lake City

打开电视,是Animal Planet频道,被一个镜头吸引住。

一头小象滑到池塘里去了,在岸边扑通着。妈妈焦急地用长鼻子营救着,可是怎么都不能成功。一会儿又过来几头大象,帮着营救,还是不成。小象一定是吓坏了,在泥浆中使劲扑通着。还好,看来水不是很深,就是滑,上不了岸。

时间就这么过着,一会儿又过来一只大象,协助妈妈营救,就是不成功。鼻子的力量毕竟有限,不能将小象拉上岸。

最后,妈妈跪在岸边,试图将小象救上岸,还是没有成功。又一只大象过来,也跪下了,也没有成功。最后大象妈妈下水了,使劲帮着小象,可小象还是爬不上岸。这时候又一只大象也下水了,可还是不成。最后,大象妈妈引导着小象沿着岸边走,走了一会儿,找到了一个不是很陡的地方。这时候,镜头拉到了大象的前腿上。大象妈妈用前脚使劲向前推着泥浆,给小象挖出一条省力的路来,大象们一起簇拥着这头受惊吓的小象,沿着大象妈妈挖出的路前行着,最后到达了干燥的地方。大象们踏实了,小象趟在地上安静了。

 

感动!感动妈妈的伟大,感动家族的团结,感动集体的力量。

 

2007929晚,北京:

电视上播放了重庆的一条叫花花的狗的动人故事。感慨母爱的伟大!

这条叫花花的狗每天都游过波涛滚滚的一条大河,到一个荒岛上,走到一个遗弃的帐篷内,那里面有她的4个宝宝。花花白天要到河对面去寻找食物,补充乳汁,晚上要冒着生命危险,越过波浪滔滔的大河,回到帐篷内陪伴自己的宝宝、喂养自己的宝宝。几十天天天如此,从不间断。原来由于当地遇到暴雨洪水,人们都转移了,花花由于有宝宝没有转移,就把宝宝转移到相对安全的人类遗弃的帐篷里来了。当地的人们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后,都被花花的行为所感动,纷纷来关心花花和她的宝宝们。

 

感慨,感慨母爱的无私!震撼,震撼母爱的伟大!

 

(王德华 2009.3.6

 

又及(3.7):明天是妇女节。早上跟房东去参加社区早餐,知道美国妇女明天不过节。他们羡慕中国妇女还有自己的节日,还能放假。

女性,是美丽的代言。借用李霞老师博客里的调侃文字,祝福女性朋友们节日快乐,永远美丽,青春长存。

 

女性赞

 

漂亮的叫美女,不漂亮的叫有气质;

有才的叫才女,没才的叫淑女;

瘦了叫苗条,胖了叫丰满;

高的叫亭亭玉立,矮的叫小巧玲珑;

脾气好的叫温柔,脾气不好的叫泼辣;

爱傻笑那叫青春,绷着脸那叫冷艳;

活泼的叫顾盼生辉,矜持的叫稳重大方;

化妆叫妩媚动人,不化妆则是清水芙蓉;

穿得整齐叫庄重华美,穿得随意则叫潇洒自如;

年轻叫青春靓丽,年长则叫成熟动人;

追的人多叫众星捧月,没人敢追叫傲雪寒霜;

能挣钱的叫追求独立,不挣钱的叫牺牲为家;

多生孩子叫母亲伟大,不生孩子叫响应国家计划;

天天在家不出门的那叫贤惠,天天出去不回来的那叫女权;

从不离婚的叫感情专一,经常离婚的叫追求幸福;

唠唠叨叨是循循善诱,贬损欺压是野蛮女友;

偏要和男人一样那叫不让须眉,偏要男人让着那叫女士优先;

长的像女人那叫有女人味,长的不像女人那叫超女。

 

(摘自李霞老师的博客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218826)











(特此说明:照片来自网络,致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757-219017.html

上一篇:基金申请书上交前还需要做哪些事情
下一篇:没有插曲的考研年代,剩下的只是一种单纯的坚持
收藏 IP: .*| 热度|

21 傅蕴德 张志东 廖永岩 李霞 孟津 刘玉平 王芳 马昌凤 青水洋 张素芳 陈绥阳 胡业生 王安邦 杨秀海 陈国文 徐建良 刘立 崔佳乐 迟菲 胡木林 breederxiao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