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容德乃大,无求品自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dh 谈生物、聊教育、记录生活

博文

开博序

已有 5754 次阅读 2008-4-9 00:36 |个人分类:个人随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对于博客,知道它的时间已经不短了,但总觉得还是个新鲜玩意。看着新浪的博客,五彩缤纷,百花盛开,什么言论都有,什么图片都可以贴,真是块自由的乐土,也确实满足了一些人张扬个性的需求。在兴奋的同时,也有些隐隐的担忧。有些人当作了写日记的地方,有些人当作了记事本,有些人当作发表演说的地方,有些人当作发泄不满的地方,有些人当作朋友聚会交流的地方,有些人当作发表新作的地方… …等等,等等。

 

有一天家里有成员开博客了,开始是怎么也不信的,现在也已经有不少作品了。但自己一直没有开博的冲动,看着眼花缭乱的网络世界,心里总是有些担忧。生活在这个不是很规范的时代,成长在动荡改革发展的时代,政策年年变,法规日日新,恐怕无论怎么小心也有做得不当的地方,怎么谨慎也总有说话不注意得罪人的时候,何况自己说话总是很随便呢。因此一直想有时间读读人家的一些好的文章,分享人家的一些思想,清清静静得了。你看看新语丝网站上,今天揪一个,明天揭一个,骂架的事情也时有发生,怎么不感叹网络时代的可怕呢。

 

我很喜欢科学网,几乎每天必看,编辑部通过email发送的科学网电子杂志也是很喜欢的。突然有一天收到了科学网编辑的邀请函,邀请在科学网建立个人实名博客,讲了很多条开博的理由。说实话,科学工作者多是喜欢交流的,交流是学术研究的一个重要方面,科研人员骨子里就有对问题和事物表达看法的欲望。尽管犹豫了一番,但还是经不起诱惑,想了一阵子后,终于决定在昨天(47)接受邀请,申请开博了。由于是实名,发送的个人信息很容易核查,今天就收到了审核通过的通知。

 

来凑凑热闹吧,不知道能否坚持下去,也不知道怎么去找时间写点东西,我想一旦开博,老是荒着总是不好吧。不管怎样,只要有朋友聊几句,相互问候一下,也是一种享受、一种幸福了。希望能在此见到老朋友,结识新朋友。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757-20985.html


下一篇:“为人不易,为学实难”-浅谈研究生的培养
收藏 IP: .*| 热度|

4 蒋永华 王浩 徐大彬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9: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