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oqing 我喜欢弹吉他,所以自称吉他手。

博文

自动化本科必选课程知识框架图

已有 6463 次阅读 2011-9-5 08:43 |个人分类:我的教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自动化系, 知识图

昨天整理了一下,我们系本科必选课(与专业相关的)在系统框架下的关系图。
我的刚刚毕业的本科学生在最后一次班会上,提出的一个最大的感慨,就是他们觉得在学校四年中的确学习了很多的课程,但是到了后来,也分不清楚究竟学习了什么内容,学习了这些内容究竟有什么作用?不像他们在中学时期,班主任几乎可以告诉他们所有科目之间的关系和需要达到的水平。
我整理了一下自动化系本科生必选课程如下,其中核心部分是以一个自动控制系统为例,罗列出输入、控制、输出等环节。将相关的课程归纳入这几个环节。然后分出理论-实现、软件-硬件、基础数学-工程实践等几大块。似乎可以让同学们清楚这本科四年所需要具备的知识与技能。
 
研究生课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728-483051.html

上一篇:我抬头看到天花板
下一篇:你的讲课慢下来了吗?
收藏 IP: 166.111.74.*| 热度|

5 章成志 李晓园 朱云霞 於鑫 lindaji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6: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