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3-IBM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oqiao1980 努力揭开更多原子核的秘密

博文

中国大学绝对是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坚定堡垒

已有 4570 次阅读 2015-2-4 20:47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好长时间没上网,今天上来看看好像错过了什么热闹,也就附上几句感想。


我可以肯定的说,以我多年的在高校从教的经历来说,中国大学是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坚定堡垒。


中国大学是中国计划经济模式的最后堡垒,而且是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哪怕是出的卷子上有一个小的问题,教课老师、教研室主任、系主任、院长都要连坐的。如果这个都要被莫名其妙的敌对势力攻破了,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没有被攻破的了。


我以百分之百的人品来发誓,在我的眼中,中国的大学绝对是中国领土上最纯洁的地方。


如果开个玩笑,说中国有两种人,可以说一个是没离开大学的人,一个是没在大学呆过或离开大学的人。


袁部长讲话提出三个决不允许,不允许高校教师课堂发牢骚诉不满,不许课堂上抹黑党抹黑社会主义,不许课堂上宣传西方价值观。


我无法理解的是,谁在课堂发牢骚诉不满,谁在课堂上抹黑党抹黑社会主义,谁在课堂上宣传西方价值观


现在的中国大学教师连马克思主义都知道的很少,都在忙着怎么多赚点钱养家,哪里有心情理会什么西方价值观呢?


顶多是课后彼此之间抱怨一下赚得钱少而已,上课的事情那么多,谁有那个精力在课堂上发牢骚呢?


这种事情我听都没有听过,居然就被堂堂的大部长提了出来。我真的无法理解。难道在大部长的脑袋中,中国大学的课堂到处充满了大学教师口无遮拦的泡沫星子?


希望这不过是一件无中生有的事情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701-865595.html

上一篇:没有哪个大学会成为考研基地
下一篇:让我们开始深呼吸
收藏 IP: 222.160.116.*| 热度|

9 陈永金 曹俊兴 戴德昌 孙友甫 刘永和 周可真 汪育才 wou fyy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