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3-IBM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oqiao1980 努力揭开更多原子核的秘密

博文

如果你不是真的非常聪明,请不要选择物理和数学两个专业

已有 7146 次阅读 2018-1-31 11:31 |个人分类:是问居|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愚蠢的人永远不会明白聪明人的世界。

     把人划分为愚蠢和聪明宁肯定是不道德的,但是我们的基因就是如此,却不是我们能改变的。一个学校的学生,在同样努力的情况下,成绩会差别巨大。

     聪明的人会去解决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愚蠢的人永远 想不到,原理事情可以如此简单的解决。

     科学的进步不是想当然的,是人类历史上最聪明的人来推进的。

     我一直不是太理解,为什么中小学学生要学这么多的东西,这么多最聪明的人才能想出来的道理。尤其是物理,对于中学生来说实在是太难了。

     你不去了解物理概念发生的历史,你就不会理解为什么学习物理是如此的困难。其实,很多学生虽然物理成绩不错,但是其实对于物理一点感觉都没有。

     而当学到大学的时候,物理和数学就会显得特别难,到了研究的阶段,数学和物理就会更难。

     所以,除非你非常的聪明,否则不要选择数学和物理专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701-1097790.html

上一篇:计划模式下的中国教育也让人看到了希望
下一篇:重点大学也要开设师范专业了
收藏 IP: 221.8.234.*| 热度|

5 刘全慧 王又法 杨正瓴 张云 hmao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