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雪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ngchenxue 有什么比教书更快乐

博文

教师节的感动

已有 3235 次阅读 2010-9-10 15:54 |个人分类:浪漫回忆|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教师节

                                
今天是教师节,是普天下所有教师的节日,也是属于我这个极为平凡的教师的节日。从昨天晚上开始,我就陆续收到来自学生的短信祝福,今天手机依然不断的响起,已经毕业的学生们,遍布五福四海的我的学生们给我送来了节日的祝福。中午赶班车的时候,两个可爱的女孩给我打电话,当我看着她们俩手里捧着鲜花,气喘吁吁的向我跑来,我真的很感动。从09年9月到10年7月,我教她们基础课教了整整一年,有了深厚的师生之情。说实话,我收到他们的花,收到他们的祝福,我心里不仅感动,更多的则是愧疚,因为在他们心里,我是个认真负责的好老师,可是我永远没有做到最好。
时光流逝,转眼,我已经站在讲台上执教8年了。我深爱着我的这份职业,因为这份职业让我感到人生的幸福。人生的幸福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索取。当我激情飞扬的在讲台上传授知识的时候,当我耐心的给学生们讲解问题的时候,我觉得这就是我的价值。这就是我的人生的意义。
付出就有收获,我记得这句话是上大学时我的最好的朋友告诉我的,是的,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我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却收获了学生们的优秀成绩,收获了来自学生们对我的厚爱和肯定,正是这些让我信心倍增,更是我努力工作的无限动力!
可爱的学生们,请允许我叫你们一声孩子,老师爱你们,未来的日子我们一起奋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6541-361627.html


下一篇:周末出行有感
收藏 IP: .*| 热度|

4 杨绪洪 刘立 金小伟 biofans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