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futur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future

博文

大家帮我出出主意

已有 3505 次阅读 2013-1-18 20:57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事故, 人道主义, 保险, 赔偿

    昨天下午非常意外地追了下尾,我以为车停住了,谁知莫名其妙地溜着就撞上了前车。我的全责。前面车里两夫妻,下来就说要赔偿。我说不好意思,是我的责任,该怎么负责我肯定会承担的。然后报保险,报交警。今天上午一起去定损,我的车基本没事,不用修,对方的可能要打开保险杠才能定损,于是要到他们车的4S店去。由于修的话他们的车肯定要放在店里,他们说车上东西没法拿回家,要求我“当然应该”跟他们去,然后送他们回家。于是我跟他们去4S店,办了手续后,将东西挪到我车上,送他们回家了。其间我们聊起来,原来离得不远,甚至居然还有个共同认识的朋友,只是我跟那个朋友不算很熟,公司间有点小业务来往而已。夫妻中的妻不断哀叹,没车用送不了孩子,这几天出门麻烦影响工作,以此提醒我要支付误工费或修车期间由于没自己的车用而产生的打车费。我知道他们的心思,因为事故发生时,他们一下车就说要赔偿,后见我报保险,又专门提出要额外赔偿误工费或至少打车费。我当时说我也不清楚应该怎么负责,一切等交警及保险公司的处理,该我负责的我一定负责。他们比我清楚,说交警是不管的,这种赔偿属于“人道主义”。呵呵。我一直未说赔,也未说不赔,因为确实不知道应该怎么样。
    送到他们住的楼电梯门口,最后他们还是提起要这种赔偿问题,我说你们说说看要怎么赔偿呢。夫妻中的夫说,先按6天修车时间算,每天算100元,如果不用这么多天再退给我。路上他们说,4S店说可能两三天,如果没有配件的话,也可能要六七天。我说我没有带现金的习惯,等修好车叫我来付修理费时,再说这个问题吧。
    回来后,正好一个朋友来电话,我就问他有没有撞过人全责的时候,要不要赔人家额外的费用,他说有啊,前几天就发生了,不用额外赔,全部走保险就行,很简单,各自去修就行,还叮嘱我不要理会这样的要求。
    所以我现在挺矛盾!
    到这里来说说这事,有没有也遇到过类似的事?要怎么处理才合适呢?大家帮我出出主意吧,给个意见或建议^_^
   
    其实对方的心理,我倒也理解,确实会给被撞一方造成麻烦,损失不只是修车的问题,如果我立法,一定会将由此产生的误工等费用规定到保险支付里面去。但目前没有这样的规定。我只是想问问各位遇上事故了,有没有额外支付过对方或者接受过误工费或打车费?也当作一次调查,呵呵。
PS:昨天到今天,经历这事,我一直感觉就在故事里走着,呵呵。世界很莫名其妙,世界也很小。生活处处是故事。处处是小说。昨天我莫名其妙稀里糊涂地造成一个事故,难道就为了让我读一篇4D版微型小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80-654464.html

上一篇:2012总结!祝福2013 新纪元,新征程,美好新开始!
下一篇:追尾事故额外赔偿与否调查结果与事情结果
收藏 IP: 123.120.121.*| 热度|

9 武夷山 戎可 陆俊茜 李学宽 陈冬生 庞永奇 伍新燕 汪晓军 cly8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