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futur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future

博文

要不要去看看啊——小牛语录1

已有 2819 次阅读 2012-6-17 17:2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孩子, 早慧

    谢小牛小叮当两岁六个半月。目前在老家跟他爷爷奶奶在一起。
    昨天打电话到老家,老爸先接的电话,说了奶奶因为白内障住院开刀的事,他去照顾,连续四天都没有回家,刚刚回到家里。后来让小叮当接电话,他又不吭声——是不是这么大的小孩接电话时都不怎么说话啊?——只好都老妈就是小叮当的奶奶来转述他平常说的话了,我老妈叙事能力非常强,呵呵。
    叮当:“爸爸怎么还不来接我啊?”......“姑姑去哪里了?”......
     叮当:“爷爷去哪里了?怎么还不回来啊?”
     奶奶:“爷爷去照顾太婆了,太婆病了,要住院。”
     叮当:“太婆什么病啊?”
     奶奶:“眼睛不好,看不见东西。”
     叮当:“太婆好了没有呢?”
     奶奶:“还没有啊,还在住院。”
     叮当:“(我们)要不要去看看啊?”
 
      听到最后一句的时候,我非常感动!心里一下子异常温暖!老妈在电话那头笑着说,不知道你奶奶(小叮当太婆)知道了,会不会感动啊?!我说肯定会的。
 
      不知道两岁多的小孩,能说出这样的话来,是通常儿童的表现吗?我总觉得,小叮当是否属于早慧的孩子呢?
 
      最后让小叮当跟我说拜拜,要挂电话了,他开始还是不吭声,就在我准备挂时,他突然说话了:“爱我你就抱抱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80-583087.html

上一篇:居然忘了!......
下一篇:在状元之乡-安徽休宁参加会议
收藏 IP: 124.126.225.*|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