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futur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future

博文

小故事,真实的小小说,几个人的整辈子,基本都在其中了。

已有 3196 次阅读 2012-3-2 14:5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戏剧, 小故事, 小小说

听到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位老帮我忙的河南人讲的,他的一个同村,原好友,以前很穷,非常非常穷,倒也结婚了,家里活不下,后来去徐州打工,开始有工作,300元一月,后来这样的工作也没了,两口子靠从废品里淘洗废金属出来卖以糊口,这样的日子三年后,突然那个废金属行业火爆,那人鬼使神差地,挣了大笔钱,半年还是一年时间,挣了200多万,后来就把厂子卖了十几万,回家了。有钱后,嫌老婆不行带不出去,说不上话,闹了闹,离了,扔给老原配十几万,孩子放给爷爷奶奶,找了个十几岁的小姑娘,东玩西玩,还常常跟我这个较老实的朋友说活得没意思。我这朋友在北京帮人看房子,他们就跑到北京来玩,开始嫌帮他们找的房子条件差,就住宾馆去了,住了些天还是发现住宾馆太贵了(呵呵。——我的编外笑^_^)又出来住长租的房子。带他们去商场买衣服,朋友想帮他们讲讲价,女孩说,我们能不能不讲价啊?多没面子啊!......突然有一天,那人失踪了,跟那小姑娘一起失踪了。又过了好久的突然有一天,有人在一座山上发现了他们,成了两具骨架!身份证还在衣服口袋里。肌肉基本都没了。悬案至今。

我越来越发现,生活真是比戏剧还更戏剧化。

至少比当前国内的编剧们编的剧更戏剧!

 

   小故事,真实的小小说,几个人的整辈子,基本都在其中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80-543245.html

上一篇:再看回柯南!
下一篇:终于又到国家科学图书馆呆了会
收藏 IP: 124.126.164.*| 热度|

4 李学宽 刘洋 徐迎晓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