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futur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future

博文

要回忆还是要希望?

已有 2295 次阅读 2011-7-9 23:1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天下只有两种人。比如一串葡萄到手,一种人挑最好的先吃,另一种人把最好的留到最后吃。照例第一种人应该乐观,因为他每吃一颗都是吃剩的葡萄里最好的;第二种人应该悲观,因为他每吃一颗都是吃剩的葡萄里最坏的。             ——钱钟书。

要做乐观的那个,还是悲观的那个?

 

(接上)——

......不过事实却适得其反,缘故是第二种人还有希望,第一种人只有回忆 ——钱钟书。

那么,要回忆呢,还是要希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80-463395.html

上一篇:夜晚了,先看篇科幻小说^_^
下一篇:大家都来吃香蕉吧!
收藏 IP: 124.225.39.*| 热度|

2 陈儒军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