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futur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future

博文

游黄果树的收获

已有 3906 次阅读 2010-8-12 22:54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贵阳, 黄果树, 无花果, 仙果, 仙人掌果实

9号游黄果树瀑布景区,一共去了三个景点:天星桥,陡坡塘瀑布,黄果树大瀑布。陡坡塘瀑布说是最宽的(中国还是亚洲?),比大瀑布宽4米,导游介绍是105米,可是我在门票上看到说是110米,问导游小张,她很惊讶地说,数据改了?她记得的是2005年的数据,考导游证的时候,清楚地记得是105米的。

这是为什么呢?瀑布长胖了?:)导游知识也没有及时更新啊,哈哈。

几个地方里面都是隔一段就有卖东西的,基本都是老太太和小女孩小男孩,不过也看到一个青年男的。导游在车上交代不要理那些卖东西的人,但是我看他们都很善良的神情,而且他们的样貌、衣着、所卖的东西都很有特色或者有趣,于是一路照了不少他们的照片,也买了些东西。那些东西都很便宜啊,一块两块的,只要这么少的付出,就能在景区买到这么有特色的东西,而且还能看到卖者——一般都是看起来很小的小孩或很老的老太太——喜悦非常的神情。1块钱就可以给人带来那么真心的满足和快乐,而且这1块钱并非助长不劳而获性格的简单施舍,而是实实在在的商品交易,包含了许多的劳动付出在里面。还有,你知道吗?他们还是非常主动和热情的模特!


大家能叫出它们的名字么?这都是我游黄果树时的收获!

花生:1元      鸡蛋(熟的):1元,免费模特    咸鸭蛋:2元

仙果(单个):2元        仙果(3个):5元      即仙人掌的果实,我第一次见识,长知识了!

红色无花果:3元(还是4元?忘了)

花生尝了,非常好吃!虽然小,但很饱满,有种很新鲜的甜。

无花果当时花了1块钱买了个裂开、软了的,尝了下,啥味都没有啊!而尝之前我们被外表迷惑,有位老师挑了一些,8元一斤,一称,居然有5斤,花了40元!我们都感觉称有问题,但那称是杆称,我自己拿过来称了,貌似又没问题。哈哈。不过老师买回去给孩子看看,也多了解一样果实,其实也值!

仙果,迄今还未品尝,不知味道如何。我是想带回来给同事也看看,长长见识,一起品尝。明天尝一下吧^_^



就是从这个小女孩和老太太手中买的花生和咸鸭蛋!



这个老太太非常可爱!看样子就是很和善又比较机灵的,从她手上买的鸡蛋^_^   买了一个1元钱的鸡蛋,她见我喜欢照相,自己说给我照的!然后自己主动找人少的地方站好^_^



这位老太太也超可爱!乐呵呵地!可惜匆匆忙忙地怕落后其他人太多,没买她的东西,也没问她的年纪,说不定说出来要吓人一跳呢。据说这里很多老人七八十岁了还是家里劳力呢。


这里买的一个仙果(还是叫仙桃啊?),一个黄瓜,黄瓜当场削皮被我吃掉了!^_^  味道还不错!也是第一次见这种“真正的”“黄瓜”,开始我以为是老了的呢,因为我们老家的黄瓜是老了就变黄的,卖的人说不是老的,就这样,黄瓜黄瓜嘛,黄的,才是真正的黄瓜呢!哈哈^_^  好像是要了1元,这么便宜于是我就勇敢尝了下,结果真不错!很嫩很清新!^_^


这个小姑娘是个职业小模特哦!1元钱的模特!

在路上走着,见到几个小姑娘穿着民族服装,就拍了一下,结果走在最后的这个就过来跟着我走,一边用唱歌说(是唱出来的!)希望帮助他们挣点钱交学费,大部分词我忘了,不过记得听得挺有意思的,我问意思是给她照相,给她1块钱是吗,她说是的。我说好吧,她立即找地方,我让她站在图片上的那个地方,什么都没说,她自己就摆出POSE来了!而且在后面照的过程中一直维持姿势,真是主动和敬业啊!^_^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80-351697.html

上一篇:光生物学会议
下一篇:夜晚了,先看篇科幻小说^_^
收藏 IP: .*| 热度|

3 罗汉江 赫英 曹聪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