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futur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future

博文

贵阳印象

已有 4125 次阅读 2010-8-7 00:0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会议, 贵阳街头, 光生物学, 明日百傲

这几天在贵阳参加一个光生物学学术会议,我昨晚到的贵阳,会议今天报到。

早上天气有点阴,但也还好。中午时分竟下起雨来,而且是大雨倾盆!晚饭时分出去一看,居然又晴朗得有点阳光灿烂的感觉,傍晚的阳光,保留了亮度而没有酷暑的热度,十分舒适!

走上贵阳的街头,从所住的南厂路1号武岳酒店,到贵阳市民中有名的“甲秀楼”,边走边拍了点照片。

这次会议的场所及住处--武岳酒店。感觉贵阳的建筑几乎都毫无特色,甚至可说丑陋,充满着我记忆中小的时候有段时期特别流行的风格--简单地一层一层往上堆的结构、简单的阳台、俗气的瓷板,粗糙、媚俗。走出酒店往回看时,发现这个酒店还稍好,至少从这个角度看,比较稳重大气。

我开始还以为他们是擦鞋的呢,问了下,原来是——木匠!他们说不是自己干零活,而是在公司里干。拍下他们,一是感觉他们背的木箱子有些特色,别的地方大概很难见到的,二是觉得他们的笑容很真实、很简单——有工作,下班了,休息了!



看看这些车啊,这些一模一样的格子房!这几栋大楼很高,很难看,真是浪费钱浪费资源啊,唉,既然要造这么大工程的楼,设计得漂亮一点多好!仿佛他们造出来的目的就是为了拆除的!      楼中间的马路是上坡路。

先传这几张,后面还有漂亮一点的图片,明天(也是今天)再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80-350640.html


下一篇:贵阳印象2
收藏 IP: .*| 热度|

2 李学宽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