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onethu 工业生态学的平台

博文

北仑的产业发展

已有 3172 次阅读 2011-4-20 14:23 |个人分类:产业观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生态文明, 产业发展, 北仑

在宁波北仑开展过“产业联动与生态化”和“生态文明规划”的项目,因此对于北仑产业发展具有一定的理解,也结交了一帮朋友。在去年底完成的“生态文明规划”中,提到:
----------
综合考虑北仑已有产业基础、发展前景、资源环境条件和生态文明建设需求,北仑产业发展定位为:继续做大做强临港重化工业和现代装备制造业,积极培育集聚新兴战略产业,加快提升生产服务业,顺应低碳发展的趋势,主动迎接海洋时代的来临。为此,北仑需要制定贯彻落实三大产业发展战略:

1) 重点发展战略,重点发展三大产业:石化及化学产业、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海洋装备及相关支持产业;
2) 提升发展战略,提升发展五大产业:钢铁、造纸、电力、纺织服装和农副产品加工行业;
3)  培育发展战略,培育发展六大产业:新能源、新材料、能源高端装备、化工高端装备、海洋高技术和节能环保产业。

-----------
 
前天到北仑来,了解到北仑的产业发展情况(有些信息不便写出,信息错误责任在本人)如下:
1)汽车,吉利汽车在北仑已有产能15万辆,将再建设20万辆;2)化工,逸盛产能将翻番,台塑有多个项目建设中;3)海工,多个项目在谈;原有的一家船厂被国企收购。北仑还将采用重典加大对落后产能的淘汰,其中钢铁、化工和电厂是重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7-435278.html

上一篇:家乡的发展(2)
下一篇:韩国蔚山生态工业园区EIP
收藏 IP: 120.199.21.*|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