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anyuanli 坪安除草,草坪平安。中国园林植保网——有空就去看看。

博文

答网友问:枪手之类的气雾杀虫剂对花卉有害?

已有 23685 次阅读 2010-3-25 01:01 |个人分类:园林养护|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枪手, 网友, 花卉, 气雾杀虫剂

网友问:

难以理解楼主是个植保员  
枪手里面有效成分为菊酯类 浓度也是固定滴
本人以为植物受害不是因为计量过大 而是药物溶剂对植物有腐蚀作用

回答:

枪手之类的产品一般都是菊酯类的杀虫剂,有敌敌畏、残杀威、炔咪菊酯、胺菊酯、苯醚菊酯、苯醚氰菊酯、氯菊酯、高效氯氰菊酯、合丙烯菊酯与溴氰菊酯等。这些拟除虫菊酯类杀虫剂的原药是有机物,不能够溶解到水中,为了能够使用,需要使用有机溶剂如甲苯、二甲苯等进行溶解,还会加入分散剂、芳香剂等。推进剂为氟利昂,以利于形成气雾。而以上成分,在不超量使用的情况下,对植物是安全的,当然,不排除个别植物对其敏感。因为,这些助剂及其枪手之类的气雾杀虫剂,它们的靶标是动物,而不是植物。

但如果你使用的浓度太大,唯恐害虫不死,总怕枪手喷出来的气雾不管用?

所以你就喷啊喷,所以浓度太大,就把叶片烧干了。

新发生的叶片之所以还是发黄,说明植物体内含的这种药剂太多也说不定,呵呵!那就不怕再生虫子了。

希望朋友们引以为戒,不管是用药还是施肥,不要恨虫不死,恨两不足,从而“不帮不忙,越帮越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653-305996.html

上一篇:【文献查询结果通报】关于百草枯和草甘膦能否进行复配
下一篇:有花友问:老叶发黄逐渐枯焦脱落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