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天通苑寄往蓝旗营普通印刷品走了10天,是何道理?

已有 2642 次阅读 2016-8-16 07:18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10-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是何道理?

天通苑寄往蓝旗营普通印刷品走了10天,是何道理?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6816发布

六天前我再博文中写道:“我希望,这书通过平邮不至于打水漂,如果真的打了水漂又真的查不出来,那么这为人民服务的邮局问题真的很大了!”

8月10日我在微信中对收件的北大教授说:“邮件平寄就是慢,耐心等吧。实在丟了再补就是。”

它回答说:“好的,耐心等待。”

8月12日,他说:“以前外地和本市平寄来的书籍没丢失过,但愿只是慢些!”

8月13日,我回答说:“如果八月下旬还收不到,请告诉我,用特快专递寄给你。”

当天下午,他回答:“如收不到,也不用寄了,等有机会见面或去拜访你们时再要吧。谢谢你们的好意。”

8月15日下午,他在微信中说:“书终于到了,奇迹!再致谢意!”

我回信说:“这平邮走了十天,还是天通苑到蓝旗营,残疾人走路也该到了。”

不过还得补充说:“还是要相信人民邮政!”虽然走得太慢了!我的问题的是,这平邮究竟是怎么个流程导致从昌平区和海淀区的结合部天通苑到北京大学教师宿舍要10天呢?

*************************

天通苑寄往蓝旗营普通印刷品五天尚未寄达为何?

黄安年文黄安年的博客/201689发布

现在通过邮局挂寄还是普通平邮寄达实在不好说。这不,有时人家明明挂号寄过来了,却没有收到。有人说,干脆普通平邮照样可以收到,问题是有时寄出了,无法核实是否收到或者为何收不到。

84下午四点前,笔者从天通苑东一区邮局普通印刷寄往蓝旗营北京大学宿舍中文系C教授一本书,并且通知他注意查收。然而不知什么原因,到了今天已经五天过去了,他告诉我还是没有收到。他说:“奇怪,书到今天还没到,这邮局也太慢了!”我回答:“只有耐心等候,无法查询。”为什么这样呢,因为我到邮局寄书时,工作人员告诉我:平邮可没法查啊。我感到很惊讶,无语!

我希望,这书通过平邮不至于打水漂,如果真的打了水漂又真的查不出来,那么这为人民服务的邮局问题真的很大了!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来自黄安年科学网博客。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5-995497.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996660.html

上一篇:打着新华保险的第25次诈骗电话,称自己的工号是125216
下一篇:日本离开军国主义更近还是更远?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