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秋老虎桑拿天想起90年代六平米小屋时光

已有 2553 次阅读 2016-8-11 18:02 |个人分类:摄影图片集锦(10-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秋老虎桑拿天想起90年代六平米小屋时光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6811发布

这两天正值秋老虎桑拿天难熬的时段,高温湿度大,恐怕是北京一年中最不好过的时段之一。不过比起6月底七月初在上海的黄梅天来说,还要好过些。比起90年代初我们住在北师大六平米的小北屋来说,更是好过得多了。

那时我们住北师大家属楼的一层,75.3平米三小间,其中两间朝阳,一间是客厅,一间是卧室,北边也是一间卧室,只有六平米。此外一间餐厅,厨房,卫生间和南阳台。老吕的母亲和我们在一起,她老人家住南边卧室里,我们俩人住小北屋,这小北屋放了一个双人床,上床里需要爬上去,北屋的窗户打开正遇上六层楼道的垃圾通道,12家的垃圾全部从垃圾通道里倒下,夏天的恶臭难闻,没法开窗,所以只能开着门从门外用电风扇往里面送风。一楼相比高楼温度还低些,每天需要在水泥地上泼两三次水。想想那个日子都过来了,现在住房宽敞多了,主卧室带卫生间,空调、电风扇齐备,还铺上了竹制密席,更不存在开窗进入异味问题。

说来,我来北京已经62年了,对于北京的生活比较适应,总的感觉,北京的夏天比过去长了,至于有无秋老虎桑拿天情况则还不算常见。再熬几天,可能到节点了。现在享受这“桑拿天秋老虎”,过几天也许没机会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995899.html

上一篇:普受欢迎的上海顺风连锁大酒店
下一篇:打着新华保险的第24次诈骗电话,称100多人干这活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1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