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北京南站打车纪实(2016年7月13日21:10左右)

已有 5882 次阅读 2016-7-14 10:15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10-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京南站打车纪实(201671321:10左右)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6714发布

昨天乘坐G40次高铁自杭州正点北京南站(20:58分),随即来到出租车处准备打车回到天通苑住地(如果乘坐地铁需要倒车三次)。考虑到时间已晚,我们婉拒了好友前来接车。根据以往经验,这里年迈的老人可以优先上车,无需按照顺序排队,而且排队乘客很理解,也从未提出异议。

谁知,昨晚当我们来到出租汽车排队前头时,被告知需要到后面排队等候。我说明,“我们俩人均已80岁了,希望能够给以照顾优先上车。”

管理人员:“现在是晚高峰,人人都要排队的。”

我向他出示身份证,他根本不予理会,还是说:“排队”,“到后面去排队”。

我说:“我们三月从外地回来时,这里的工作人员是同意我们优先上车的”,“能否这次也让我们优先上车?

管理人员,依然不理。

无奈之下,我们向排队人群走去,可是这队伍实在很长。于是再次返回,对坐在那里的管理人员说明情况。

我出示身份证件说我们两人都是1936年生人,可否照顾让我们优先上车。

其中一位管理人员说:“身份证也能造假,20块钱可以买到一张身份证来。”

我说:“您这样说不大合适吧,我身份证件造假能够坐高铁?并且专门来这里要求优先上车?”

很可能他自知失言,接着问:“你要求什么?”

我说:“希望给80岁老人照顾,优先上车,我们已经来这里了,不希望再回去排队。”

他说:“你们要夹塞啊!”

我说:“这不是夹塞,是80岁老人的权利,给不给照顾是你的权利。再说后面排队的人并没有以为我们来这里塞,这对我们并不是头一回,以前有个先例,都是这样的,北京给老人以好印象。”

他又说:“现在是高峰时刻。”

我说:“我住在北京60多年,知道现在高峰已过了。”

他说:“你上次来这里是什么时候?”

我说:“晚七点,那才是高峰。”

他说:“那你等领导来吧。”

我说:“好,找你们领导来说说。我们没有非分要求,是合理诉求,也符合你们规定,有身份证件见证,请你找领导来。”

见我们据理力争,他说:走吧,上车去吧!

原来,它就是“领导”,批准我们可以上车了!

在此同时,有几个拉黑车的向我们揽车,说排队要二个多小时云云,我不知道,对这些黑车为何管理人员为何不管管呢?

昨晚的打车插曲,多少让我感到北京市的打车管理存在气人、欺人的不良现象,对于北京形象有所损害。希望有关部门好好管管才是。

把照顾老人优先上车视为“夹塞”,随便称人身份证件造假,都是对旅客的极其不尊重的作为,发生在北京南站管理人员身上是极其不应该的,有损于北京形象。希望有关当局不要把小看了这件小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990583.html

上一篇:我们于今晚22:30顺利返回北京家中
下一篇:留影杭州地铁1号线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