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上海实行老龄交通补贴货币化效果明显

已有 2176 次阅读 2016-6-29 07:03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10-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上海实行老龄交通补贴货币化效果明显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66月29日发布


来上海前就听到上海即将实行老龄交通补贴的不同反应。来上海后不仅接触到许多居民和老龄亲友,也在坐地铁等公交车体验,发现老龄乘客大幅度减少。这是由于货币化补贴后,老人在选择乘车时会多考虑是否乘车的补贴时有限度的,结余归己,超过自费。这样可以减少不必要的交通运行,也可以节俭习惯,对于不常出行的人也是公平的。


上海模式值得北京仿效,可以减少免费坐车从天通苑到植物园等地还得让年轻人让坐的情况。

如果在工会会费安排旅游活动时,货币化了,我也会获得实在的实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987398.html

上一篇:南京路上好八连塑像前哥俩好
下一篇:和在上海的部分亲人合影
收藏 IP: 116.246.26.*| 热度|

1 徐令予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