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英国公投“脱欧派”胜出3.64%说明什么?

已有 4580 次阅读 2016-6-24 14:57 |个人分类:世界历史研究(07-11)|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英国公投脱欧派胜出3.64%说明什么?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6624发布


直到13:57凤凰卫视播报的有关脱欧还是留欧的预测与期望留欧,可事实是胜出的脱欧派以3.8%的优势超过了留欧派,下午二时许,中央电视台实况播出了英国的权威宣布结果为脱欧51.9%:留欧48.1%,脱欧成为法定事实

笔者本文不来评论脱欧还是留欧的结果对于经济、政治格局和中国与欧盟、中国与英国的影响,而是说说这次媒体预测(以凤凰卫视为代表)让人们大跌眼镜。媒体称“出人意外”。问题是为何“出人意外”,而非“并非偶然”?

笔者对比并不感到意外,我早已经注意到我们的许多媒体似乎被“经济现象”和“利益诉求”绑架了,事实上投票不单是经济的,而同时也是政治的,还是历史上的感情纠葛(如百年战争等)的综合产物。

3.9%的差距不是一个小差距,即使有位议员遇刺,有人称形势会剧变,结果也没有改变投票的趋势。

我们更需要考虑的是对于欧盟的进程是否像人们想像的那样越快越好、越大越好、越集中越好,欧盟真的是用一个声音说话吗?真的那样铁板一块吗?我们是否需要认真思考,究竟需要一个什么样的可持续的欧盟,以及和欧盟与英国的关系。现在的欧盟进程是否存在问题?我们的思考是否需要从另一个角度来思考呢?我们的媒体把欧盟说得十全十美,成为各国地区化的榜样,好像越大越快就越好。我们的媒体是否需要反思呢?从昨天到今天,我们的FH时事评论员一直主张留欧,香港出于利益考量极力主张留欧,企图以此影响投票和舆论,结果落空。我们的评论不能以感想到现实,不能以为脱欧就是反动,留欧才是进步。我们的评论多数认为脱欧对中英关系不利,但我以为从长远来看情况并非如此,短期影响和冲击和长期后果不是同一概念。欧洲本来就不是铁板一块,脱欧只是捅破了天窗罢了。中国作为一个大国不担心多花些时间逐一和各国国家谈判,谋求真正的合作共赢,集团往往只是为了显示力量的需要而存在的,不能当饭吃。

*****************888888

英国公投脱欧派胜出!

北京时间今天下13点,英国公布了脱欧公投的最终结果:英国脱离欧盟。
(
蓝色:留欧红色:脱欧)

投票数

百分比

脱欧()

17061744

51.82%

留欧

15864285

48.18%

留欧目标票数

16463015

N/A

数据来源:BBCTelegraph

http://news.ifeng.com/mainland/special/ygtogtpsgx/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986567.html

上一篇:美国购买阿拉斯加氏林肯在世的事情吗?
下一篇:英国和欧盟解除婚约后回看欧盟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11 蔡小宁 吕喆 许培扬 戴德昌 蒋永华 姬扬 陈辉 张华容 吕洪波 周可真 gaoshannank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