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从龙卷风和冰雹灾害保险说起

已有 2473 次阅读 2016-6-24 09:18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10-1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从龙卷风和冰雹灾害保险说起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6624(美东时间)发布

盐城部分地区昨天突然遭受从龙卷风和冰雹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对于这场不可抗拒和迄今难以预测的特大自然灾害,我们的社会保障事业和保险事业有具体应对举措吗?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福旦夕。我们平时所说的制度优越,制度自信就需要在这个关键时刻体现出来。

四年多前我的博文《略谈美国的雹灾保险和洪水灾保险》谈到美国的雹灾保险,还是很有意思的(见附文)。在我国似乎保了险,才启动理赔程序,而且还没有看到专门针对龙卷风保险项目,问题是这龙卷风的投保怎么个投法,又根据什么来理赔呢?笔者以为,需要托底理赔为好。目前无法精准预报何时何地会发生龙卷风,所以也难以预防,一旦发生灾难,这个责任算到受害人头上,保险公司没有责任么,你怎么监督气象预报部门的?政府没有责任么,你怎么防患于未然的?那么将责任推到老天爷头上去,老天爷即使通知你了,你也看不出来就落到你的头上,这不还是受害人倒霉?

随着极端性气候有增无减,加大预防的力度需要人力和财力,所以,居民保险投入灾害保险也是必要的。

**********************

略谈美国的雹灾保险和洪水灾保险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11012(美东时间)发布

825,我们前往新泽西看望袁清教授夫妇,他们告诉我有关在俄亥俄州莱特市居住时发生的一件真实的经历,他们所住地段遭受雹灾,许多家庭的屋顶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过了一段时间, 他们发现许多家庭开始了屋顶翻修工程, 出于好奇,向邻居打听, 获悉政府对于遭受雹灾地区有笔拨款,由保险公司受理这笔拨款,受灾家庭需要提出申请,由保险公司派人前来实地考察提出评估报告及给予补贴费的额度,如果受灾家庭在半年之内不提出补贴要求则将不予受理。于是他们向保险公司提出要求派人来评估他们家屋顶受灾程度, 保险公司很快派人前往,但是他们并没有入户察看,只是将汽车开到路口,看了一眼即回公司,用不了几天一纸通知, 同意受灾补贴,由于他们家的面积是超大型的,尽管屋顶只是被冰雹砸凹了几处,但全面屋顶面积翻修,结果费用是30000多美元,除自己仅仅付保险费500美元,全部由保险公司来付,当然这对于房屋出售时是个好消息。这笔费用最后是由政府埋单的, 保险公司和居民家庭均从中受益,何乐不为, 也是以民为本嘛!

有意思的是昨天我们家也收到了一封Allstate保险公司920发来的信,称:

A Flood can hit anywhere at any time Protect yourself with flood insurance.

Flooding has made the news again. Youmay think your home is safe, but no one can predict where or when the nextflood will happen. The fact is , everyone lives in a flood zone—it’s just aquestion of whether you live in a low, moderate, or high risk area.

Most homeowners insurance policiesdon’t cover flood damage. But you can help protect your  home and its contents with a flood insurancepolicy from the National Flood Insurance Program.

Flood Insurance costs less than youmight think.

If you live in a low-to-moderate riskarea and are eligible for the Preferred Risk Policy through the National FloodInsurance Program, you could pay as littleas $ 129 a year, including coverage for your property’s contents.

When you choose Allstate to administeryour flood insurance, you’ll get service and convenience from an industryleader. And if disaster strikes, an experienced claim handing team will bethere to help you when you need it most.

Call today. Sleep better tonight.

Don’t put it off any longer—call me at(914) 288-0101. I’ll be happy to provide you with information to help youchoose the flood insurance protection that’s right for you

Sincerely

Cosgrove Agency, Inc. LUTCF

(914) 288-0101

owencosgrove@allstate.com

“P.S. it takes 30 days for a floodpolicy to take effect. Don’t wait-call me today!”

保险公司是依据国家的洪水灾害保险项目来推动家庭参与水灾保险的, 问题是我们所住的DanburyRidgebury Hills地段是一块丘陵坡地的最高处, 如果真的我们的住地遭受水灾了,那么估计整个康州和美东地区是一片泽国了, 某些低洼地估计被水淹在数十米深处了, 这样的情况真的发生,美国真的要遭遇没顶之灾了。

附照片一张是保险公司来信原件的影印件,户主名字及地址照片中略去。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科学网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5-496135.html

江苏盐城遭冰雹龙卷风袭击 保险公司启动绿色理赔通道

2016-06-23 23:34:30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

中新网南京6月23日电 (记者 崔佳明)6月23日下午,江苏盐城阜宁遭遇强对流天气,暴雨、冰雹和龙卷风联合袭击,损失惨重。当晚,多家保险公司均已启动应急预案,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

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目前受灾损失尚无法估计,各保险公司预计涉及到的险种有家财险、农业保险、车险和企业财产险、意外险、健康险等。安邦保险江苏分公司当晚9时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将全力做好保险理赔工作。

6月23日下午2时30分许,江苏盐城阜宁、射阳部分地区出现强雷电、短时降雨、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钩状回波影响,阜宁县新沟镇等地出现34.6m/s(12级)大风,射阳海河镇等地出现27.9m/s(10级)大风,造成房屋倒塌、人员伤亡、道路受阻、设施农业受损等灾害。当晚22时,国家民政部发布消息,据初步统计,强对流天气造成因灾死亡78人,因灾受伤近500人,其中重伤近200人,受灾地区房屋倒损数量较多,电力通信设施被破坏,部分地区电力中断,通信基站无信号。具体损失正在进一步核实当中。(完)

http://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623/1204493.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986502.html

上一篇:治理非法侵占道路、何时在天通苑实施?
下一篇:美国购买阿拉斯加氏林肯在世的事情吗?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1 yh369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