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白坊和歇甲庄村民委员会、党支部办公楼

已有 2902 次阅读 2016-5-24 08:07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9)|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党支部办公楼

白坊和歇甲庄村民委员会、党支部办公楼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6524发布

 

白坊和歇甲庄是紧邻的两个村,前者为现天通苑东一二三区所在地,后者是紧邻天通苑东区的农村,许多农民工租房在那里落脚。前者因成为“地主”而致富,这白坊村民委员会、白坊党支部办公楼和东三区苏宁紧邻,装饰非同一般。然而歇甲庄村民委员会和党支部办公楼就相当的寒酸了,他位于东三区北公共汽车总站对面的一间看上去很破旧的门面里。

十多年前两个村都是穷得丁当,如今变化如此巨大。城乡结合部农村脱贫的最大期望是“买地”给房地产大佬。白坊村的农民尤其是村官成房产主的不在少数。近些年据传歇甲庄也在洽谈“买地”事宜,不过传出状告村官中饱私囊事件,使得现在的土地流转更趋法制化、透明化了。

 顺便说说我还搞不清楚的问题,既然许多村民已经成为天通苑的居民,由居民委员会管理,那么这村民委员会的村民有多少还是农村户口呢?

照片8张位今晨随机拍摄。

1

 

2

 

3

 

4

 

5

 

6

 

7

 

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979334.html

上一篇:傍晚天通苑雨后现彩虹
下一篇:越南抗美战争的历史印记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