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赞天通苑小学棒球文化节团体操

已有 2254 次阅读 2016-5-2 08:42 |个人分类:健身强体随感(10-11)|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赞天通苑小学棒球文化节团体操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652发布

 

棒球团体操是天通苑小学棒球文化节的重头戏,也是检验群众体育活动质量的标志性项目之一,这里既有棒球活动的基本要素,又有团体操的质量要求。

4月29日天通苑小学举办了2016天通苑小学第一届棒球文化节,最先亮相的就是棒球团体操,在这以前我在家中阳台上看过团体操的不止一次的演练。客观地说,开幕式上的表演达到了孩子们迄今的最好水平,如果在此基础上继续努力会更上一层楼的。

棒球团体操,撇开棒球不说,单说团体操最重要的是四个字:整齐、精神。整齐就是要让数以百计的团体形成以个人、一个整齐划一的群体,向左、向右、向前、向后、横向、竖向、正向、反向、侧向、斜向,远向、近向、高向、低向,怎么看,都是一条线,这就是团体操技术要求的最高境界。按照这个要求,我们的团体操还有相当的差距,需要继续苦练基本功、尤其是看齐意识的基本功。精神是指聚精汇神,全心全意,落地有声,动作有神,不能左顾右盼,无精打采,懒懒散散,拖泥带水。做什么事情都要有精气神,有了精神,团体操就有了拼搏上升的精神、勇往直前的斗志,追求完美的霸气。团体操从小学抓起,养成一丝不苟的态度,这样的态度慢慢形成常规,我们就有可能运用集体、集团的力量去夺取胜利。

下面的照片25张是4月29日在现场拍摄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974223.html

上一篇:战士与苍蝇
下一篇:天通苑小学棒球文化节观众席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