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喜看天通苑小学的棒球操演练(一)

已有 2968 次阅读 2016-4-27 09:08 |个人分类:健身强体随感(10-11)|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喜看天通苑小学的棒球操演练(一)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6427发布

 

 一个小学能够举行一场棒球操表演,不仅在北京很可能在全国也罕见,棒球是美国的国球,而在中国很少有人涉足,从这个意义上说,和国际接轨了。为了这场表演,据我观察,师生们已经进行过多次分练和合练。昨天上午,还举行全校演练,可见学校领导和体美视角班主任们的重视。这所学校就是天通苑小学,十分重视德智体美综合发展的小学。如果北京师范大学的附属学校和这样的小学优势互补,该多好啊!

 

 我家阳台正对着小学大操场,一个令人赏心悦目的大操场。在我们的童年却没有这样好的环境。现在每当上下午课间操时或者放学后,这操场上的孩子们的活动,就让我想起自己童年的许多往事。可不,中学时代的我就一直注意强身,每天上学时腿上绑着铅袋走路,时间一长,对于快步走路很有用的。还喜欢排球,那时是排球规则是九人制,我是二传手,我们的球队还获得上海市初中排球赛第二名。现在八十岁的人了,还不忘当年健身的好处。

  我在想,这些孩子们,再过三十年,就是新中国成立100周年光景,那时的中国是他们的,他们需要健全的体魄,这健全的体魄需要从小学、中学时练就。

照片(一)30张,(二)32张,是随机拍摄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973051.html

上一篇:妨碍他国自由的美国牌“自由”
下一篇:喜看天通苑小学的棒球操演练(二)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