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古代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是“从荒蛮到文明”吗?

已有 1975 次阅读 2016-4-16 07:35 |个人分类:三言两语简评(07-11)|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古代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是“从荒蛮到文明”吗?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6416发布

 

一家知名媒体在宣传导语中高调宣扬古代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是什么“从荒蛮到文明”。笔者以为这种宣传不仅是误导而且是无知。

古代的丝绸之路恰恰是那个时期的文明之邦而非荒原地区,那个时期的“荒蛮”地区恰恰是现在的高度文明的美国和西欧和日本。凡是懂得一点历史常识的都知道那时的美洲还没有被“发现”,今日的美国在那时的居民是土著印第安人。那时的英法德等国还没有进入中古时期,那时的日本也是“荒蛮”之地。说古代丝绸之路是“荒蛮”难道不可笑吗?一些文明地区在发展道路上有过中断甚至消亡,中华文明能够可持续发展值得骄傲。我理解,从古代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是再创辉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970420.html

上一篇:在宁静的紫禁城角楼所想到的
下一篇:结构性调整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