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天通苑邮局局长第三次登门征求意见

已有 2037 次阅读 2016-1-29 08:38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10-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天通苑邮局局长第三次登门征求意见

 

黄安年文黄安年的博客/2016129发布

 

事实求是地说,如果不是我20151119一纸写给北京主管副市长,投诉天通苑邮局的严重服务质量问题,并就投诉有层层批示,天通苑邮局局长是不可能登门道歉和征询意见的。到昨天为止,已经第三次了。如果不是上周正好有几个客人来访,本来市检查组还会登门的。可见投诉加批示才管用,仅仅投诉时不管用的。

局长和副局长告诉我,已经找物业商议如何确保邮箱安全问题,但是并没有一个好的办法来解决,因为既没有足够的经费来改建邮箱,也没有足够的人力来防止有人偷盗邮件,只能随时注意,发现有人作案,照相留下物证等。

  我说,那也太被动了。如果邮箱安全保障都解决不了,建设平安首都不是一句空话吗?如果邮箱人人都可以开,哪有安全可言?这是人们的道德底线,也是法治问题,偷盗邮件是违法行为,邮局、物业、公安、居委会需要协同研究解决,不能不作为、等作为。邮箱安全是个小事但反映了平安北京的大事。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如果谁都有钥匙开一把锁有安全感么?为什么不下大力气解决这样的关系邮件安全的关系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大问题?

 我建议,可否在邮局里设立专门的有偿邮件箱,以备居民的需要,解决居民放心邮件箱问题。局长说,这个可以办到,有的邮局就有。我说,不常取信的或者一两个月取信的,距离邮局较近的愿意花钱买个在邮局的信箱,总不至于偷盗邮局里的信么。

我还提出挂号信被无礼退回而收信人一无所知的问题,这可是完全的邮局服务质量问题,与邮箱安全无关。局长承认是邮局本身的问题,并说已经采取措施,绝不允许再出现类似事件,凡有挂号信件必需尽可能设法通知本人,如果电话或登门通知没有找到必需有具体时间记录,如果退回必需由负责人签字确认。我说,你们可以手机短信告知,这样留有记录也便于查询,电话没人接无法核实。

局长三次登门表明邮局的改进工作态度,也可能这件记录在案的事是需要问责并且有个结果的。局长说,市里已经三次发文谈到改进邮件投送管理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953181.html

上一篇:扬州廋西湖路和盐埠路口的仿古城墙
下一篇:感谢曹雪芹研究编辑部来访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1 yh369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