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赞昌平中医医院天通分院

已有 3095 次阅读 2016-1-22 11:20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10-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赞昌平中医医院天通分院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6122发布

 

  近日感觉,我的背脊右侧有点不对劲,自己又看不见,照着镜子发现有点红,老伴用了复方曲安奈德乳膏和硝酸咪康唑乳膏涂抹结果无效,红点还发展成红癍且有联成一片之势,这下我感到是否可能会是带状疱症?本想先就近到昌平中医医院天通分院就诊,怕无法报销,因为我是公费医疗又属于102待遇,而这里是医保没有通用,所以没有成行。

昨天上午我来学校参加历史学院退休支部举办的茶话会活动。在会前来学校医院外科就诊,外科董占元大夫一看就说:这是带状疱症,俗称缠腰龙,现在的药停用。他给我开了对症下药的几种药,并建议我到就近的三甲医院就诊及时处理。我说我家最近的三甲医院是航空总医院,距离家有45分钟路程,另一家刚刚成立不久的长庚医院,和那家医院没有合同关系。但距离5分钟步程就是昌平中医医院天通分院,可以去看,比较方便,只是学校医院没有为我联系上报销挂钩单位,说她不是三甲,所以能否报销不得而知。

 午间在聚餐桌上,我问:在座各位有谁得过“缠腰龙”,没想到立马有五六人举手,还有人说XXX得过,并且给我出注意该去那个医院,该看中医,还是西医,该注意什么问题,多长时间会好等等。这样,我心中更有底了。(晚上郭大均教授还专门来电话建议)。下午在乘坐620公交车回天通苑家中,我在塔楼下,没有进家门就直接进了昌平中医医院天通分院(二级医院),我是头一回来这里挂号,急诊(争取报销)皮肤科,主任专家安志斌大夫是从262医院转来的,家在天通苑住,服务态度极好,也很专业,她检查后确定就是带状疱症(缠腰龙)初起,说需要赶紧医治,控制发展,尽早治愈且无后遗症。她先看了学校医院给的几种药后说,这几样都很对口,这里就不再开了,免得浪费,建议打针吃药并举,可以快些。她还给我看了手机上几个患者(比我严重得多)的治愈情况,其中一个重要经验是对于红斑疱疹要先将里面的水疱挑开挤出毒水,再涂药,治愈得快,否则边结痂边出水,越结越厚,不仅痛苦还得揭开重来。在开药后,她亲自为我用针头一一挑破了那些水疱,并用重楼解毒酊涂抹,还逐一告诉我注意事项。

  我对主任大夫说:我在这里的合同医院是航空总医院,我要求学校医院院长同意我在昌平中医院天通苑分院就诊,但北京的联网不认,说联不了网,报不了销,虽然我的102费用并非北师大报的,可以全费由市医疗机关报,但还是不认我就近的医院。如就诊了就意味着自己掏钱就医;如果去航空总医院,那太不方便了,仅仅打针7天就得往返七次,再说这病是大宗的,不是奇特的疑难病症可用作科研需要的病,我不去凑这个热闹了。主任大夫说,你说对了,在那里不一定有比我们这里更好的服务和那么少的人,时间上也省很多。

在天通苑就诊从开始挂号到打针完毕,总共时间45分钟,如果我去航空总医院就诊光路上时间就得45分钟,如果报销不了,那就自己掏钱了,这收据票据开出的是455.61元,全部无自负,“全部无自负”能否报就检验我们的医疗机制改革了。如果不让报,意味着你没有到指定医院就诊,而到指定医院则是费时、费交通,又不符合就近治疗这是怎么回事呢?最可笑的现在学校正准备将公费转为社保,那么我提前就不可以吗?我2002年就住天通苑,可就医得到距离家一个半小时路程的学校医院,已经14年了,还要等到那一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951839.html

上一篇:扬州大明寺里的部分字画
下一篇:大明寺欧阳祠及其周边一瞥(一)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1 yh369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0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