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旅伴》引见成伙伴

已有 2315 次阅读 2016-1-14 08:50 |个人分类:纪念沉默道钉(07-1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旅伴》引见成伙伴

《旅伴》引见成伙伴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6114发布

 

网友看过《喜见加拿大铁路华工志愿者陈家祥、胡铁钊、张扬先生》

( 黄安年的博客/2016113发布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15&do=blog&id=950176)博文,知道一封来信催成了我和加拿大铁路华工志愿者陈家祥、胡铁钊、张扬先生的见面。不过这篇博文没有提及一个细节,不妨在这里透露。

去年底,陈家祥先生在一次乘坐的高铁列车上,看到了一期《旅伴》杂志(2015年10,11,12三期连载)中刊登了节选《沉默道钉的足迹》画册内容,于是在北京西单新华书店购买了一本《沉默道钉的足迹》,他问还有没有这本书,售货员说目前只此一本,如果要可以进货。于是他从网上又购买了一本。随后才有信中所写的“最近购买并拜读了您与李炬先生合著的《沉默道钉的足迹—建设北美铁路华工》(按:应为纪念华工建设美国铁路),并在网上订购了复印本《道钉,不再沉默—建设北美铁路华工》”。

这《旅伴》杂志,凡在高铁上的旅客几乎天天可见,但是遇到像陈家祥先生这样的有心人,也因《旅伴》杂志终使我们之间成了铁路华工研究志愿者的伙伴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950260.html

上一篇:近300年史的个园
下一篇:斯坦福大学“华工与铁路”图片展(一)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