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北京邮政集团公司主管部门主任登门道歉

已有 2175 次阅读 2016-1-5 07:47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10-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京邮政集团公司主管部门主任登门道歉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615发布


昨天是2016年开关第一天,14:40-16:40,北京邮政集团公司主管部门主任及天通苑邮局支局局长、一区邮局负责人来到我家就邮局的服务质量问题再次向我们表示诚恳道歉,并提出赔偿方案和征询改进意见。起因是去年11月18日,我们通过给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办公厅写信转北京市主管邮政的副市长,反映天通苑东一区邮政服务存在的严重问题,尤其是在去年五月出国前有专信写给邮局提出邮局存在的质量问题后,还在长达五个月中有四个月的报纸和全部刊物未能收到造成丢失。市里各级负责人对此均有层层批示。我想如果没有这些批示,估计他们是不会上门的,因为住在这里10多年里,邮局从未主动上门征询过对于服务质量的意见。如果邮局经常到用户家了解实情,征询意见,这层层批示还需要吗?

我们再次表示,直接主管部门负责人亲自登门表明了重视和诚意,今天是2016年开关,希望今年真的有一个好的开头。我们提出了四条具体建议:

第一,切实改进服务质量,保障挂信能够让受信人及时知晓,不被无辜退回、报刊能够正常收到;

第二,切实保障邮箱安全,杜绝发生非邮递人员开箱取走邮件现象。

第三,改进邮局邮挂电子管理技术系统水平,做到便于跟踪查询,自动通知到手机、电子邮件或者电话知会受信人。

第四,切实查清5个月间绝大部分报刊丢失的原因,这既是提高服务质量的需要,也是查清可能存在的社会治安因素的需要,邮局既不能包揽,也不能推卸。  

以上第二、第三点,涉及经费投入,建议政府部门加大人民邮局的投入力度,也关系地方邮局和天通苑物业及居民委员会,甚至派出所单位共同商议综合治理破解难题。

邮局方面表示这四点都很重要,有的是可以立即从自身做起,请看我们在2016年的实际行动;有的是需要上级部门和地方物业部门合力投入财力解决的;还有的则涉及可能存在的社会治安偷盗邮件问题,需要下力气和其他职能部门一起慢慢查清的,如果确系社会治安问题,查清了也可以还邮局一个清白,当然这里不回避邮局服务质量本身的问题。

  这次主管领导登门长谈,也使我们看到了他们的诚恳道歉和表示赔偿之意。我们再次表示,尽管我们有权要求赔偿,但是我们迄今并没有要求赔偿的意图,重要的是改进邮政服务质量,让用户对人民邮局放心。

*****************************************

没想到登门道歉竟是天通苑邮局支局局长和副局长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611发布

 

圣诞节、元旦期间,先后接到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全国各地亲友的几十、上百个(次)电话、手机微信和短信、电子邮件等,表达对于新的一年期望和祝愿。

但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的是,今天下午14:30-15:20,天通苑地区邮局局长和副局长登门拜访,对于邮局服务中发生的问题表示道歉,并表示对丢失的邮件要进行赔偿。

起因是下面(见下附文)提到的一封信,说的是去年11月18日,我们通过给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办公厅写信转北京市主管邮政的副市长,反映天通苑东一区邮政服务存在的严重问题,因为一直没有回音,以为这次又是白费劲了。今天下午局长和副局长拿着市里各级负责人的层层批示原件前来诚恳表示歉意。我表示,你们能够按照市里的批示解决问题,表明了重视和诚意,今天又是2016年元旦,希望开始一个好头,告别不予理睬的过去。首先能够给予一个满意的答复和合理的解释,并且明显改进我们的服务工作,让邮局真正成为人民放心的邮局。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15&do=blog&id=94745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948136.html

上一篇:谨防发雾霾财
下一篇:再谈51年前在陕西西乡李家沟大队调查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2 武夷山 郭征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