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谨防发雾霾财

已有 2311 次阅读 2016-1-4 11:41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10-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谨防发雾霾财

谨防发雾霾财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614发布

 

连续雾霾天,使空气净化器的价格不断攀升,日前女儿自美国来电话称同事中传空气净化器原先1000元一台(国内),现在涨到了1500一台,还在上涨,问我们要不要。女儿关心年迈父母的心情我们领了,然为我们婉拒,在北京生活了一个甲子以上,早已适应,且现在比以前的空气大为改观,这点雾霾经部起风吹,算个啥!

  日前和某上了毛选的知名老专家通电话,他说女儿给他网购了一台空气净化器2000多元,还是美国进口的。而在上海和老伴的哥哥通电话(他是上海科协前副主席),他告诉我们日前也有人向他兜售空气净化器,他从科学原理上给推销人提出了一些问题,指这样的空气净化器解决不了真正的空气净化,搞得不好还会起副作用,那人说不过科技副主席,搬来了经理,依然说不过,于是该销售人员恼羞成怒指“我们国际科技落后就是给你们这帮老保守搞坏的”!哥哥回话,既然如此,你们去向中央反应好了!此为插曲。

下面是则日前老伴收到的一份广为散发的广告,在空气净化器前面加上“负离子”三个字,居然售价7980,还是什么“联合中国老福福利工作委员会”的“惠民工程”,“老福福利”乃“老年福利”之误,称“名额有限提前电话预约”,这么高价的惠民和坑民有何不同?不过在这敬老名义下,你能不出手上钩么?

1,


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947956.html

上一篇:从瘦西湖五亭桥到熙春台
下一篇:北京邮政集团公司主管部门主任登门道歉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3 蒋大和 姬再良 yh369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