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弹奏平安夜

已有 2107 次阅读 2015-12-25 07:25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9)|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弹奏平安夜

弹奏平安夜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51225发布

 

昨晚是北京时间的平安夜,其实平安夜并不平静,英国传来的消息使得北京的平安夜显得多了一分紧张的气氛,有备无患保平安。

 老友许令仪传来世界顶级高手颂唱的平安夜,我们两人就在家中反复听颂平安夜,兴致所至,老吕就在家中钢琴弹起了平安夜歌声,愿全球平安、南海东海平安、两岸平安、祖国各地平安!依愚之见,单靠儒家保不住平安,需要综合各家之长来保平安!

照片两张拍摄于平安夜家中客厅(北京)

1

 

2

*****************************

北京警方启动黄色预警 雪豹突击队三里屯巡逻(图)

20151225 02:01
来源:新京报

从昨早开始,三里屯周边就已经布置了警力。上午10时许,在工体北路已有特警特种车辆停在路口处。下午雪豹突击队也在三里屯临时的执勤点,有特警持枪巡逻。

昨日下午,雪豹突击队在三里屯街面巡逻。当天北京警方在全市大中型商场超市启动黄色等级预警。

昨日下午,三里屯,过路市民好奇地向“雪豹突击队”张望。

昨日下午,一名女子从正在巡逻的民警和保安身旁走过。

昨晚8时,在三里屯的一家商铺前,一名保安站在圣诞节装饰前站岗。

昨晚9时,一名身着产品标志的宣传人员被执勤民警要求离开广场。

原标题:北京警方启动黄色预警雪豹突击队三里屯巡逻

新京报讯随着圣诞节、元旦临近,商场购物促销、庆祝娱乐等活动逐渐增多。昨日,北京警方在全市大中型商场超市启动黄色等级预警,三里屯等商圈,有特警持枪执勤,周边道路管制,垃圾桶亦被清理。

昨日,美、英驻华使馆在中国发布安全预警,称在三里屯可能出现针对西方人士的威胁。

三里屯增加安保,部分垃圾桶撤走

北京市公安局表示,圣诞节期间,一般商场超市有促销活动的将启动黄色等级预警,对有促销活动的各类商场超市重点监管,一店一警。目前各区分局已制定安保方案和处置突发事件预案。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北京警方对大中型商场超市预警分为4个等级,分别为红色、橙色、黄色、绿色等级,红色为最高级别,绿色为正常级别。根据媒体200512月报道,《北京市大中型商市场突发事件分级预警工作方案》开始正式实施。

从昨早开始,三里屯周边就已经布置了警力。上午10时许,在工体北路已有特警特种车辆停在路口处。下午雪豹突击队也在三里屯临时的执勤点,有特警持枪巡逻。

保安比平时增加不少,垃圾桶也全部撤掉。昨日下午,太古里一执勤保安介绍,商场周边垃圾桶已撤走。

美使馆收到三里屯可能发生袭击信息

而在昨日中午,美国使馆网站发布消息称,接到信息称圣诞节当日或前后在北京三里屯地区可能出现针对西方人士的威胁。强烈建议美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惕。美国使馆已对美国政府人员发布了相同建议。

对于这条消息,新京报记者连线美国驻华使馆新闻官,他表示,我们发布了这条消息因为收到可能发生袭击的信息,在那条信息中我们已经表达了所需要说的信息

紧接着的昨日下午,英国驻华使馆更新微博,称英国使馆接到信息称圣诞节当日或前后,在北京三里屯地区可能出现针对西方人士的威胁。

英国使馆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这是一条外国旅行提示,只针对来华旅行的英国公民,时间是圣诞节前后。

美国第二次在中国发布安全预警

同样在昨日,中国驻美大使馆也发布《安全提醒》,称旅美中国公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注意安全,注意身边可疑人士等。

知名反恐专家李伟对媒体公开表示,这并非美国第一次在中国发布这样的预警。“9·11”后,美国曾发布过一次针对中国的四五星级宾馆的安全预警。也就是说,在中国发布这样的预警是第二次。

李伟认为,英国大使馆发布的消息,很可能是获得或者评估了美国接到的信息,认为针对美国人的安全威胁也同样会针对英国人,所以发出了一则一样的讯息。

李伟表示,中国大使馆对在美公民的安全提醒,很可能是中方对美国的安全形势的评估。因为美国本就是恐怖分子的最主要的目标,又正值平安夜与圣诞节。

1 东城警方

出现人流聚集立即管制限流

东城警方成立安保工作指挥部,落实一分钟处置地上地下一体化、携犬巡逻等措施,加大对重点地区、人员密集场所的视频巡控力度,强化武装巡控。对王府井、前门、崇文门商圈及南锣鼓巷等人员密集场所,将全面强化疏导力量配备,并配足夜间照明及喊话扩音设备,一旦出现人流对流聚集,立即采取管制限流措施。

2 西城警方

加大对旅店业娱乐场所检查

西城警方深入全区大中型商市场、餐饮、影院等重点场所部位,提前开展两轮排查摸底,主动搜集拟举办活动的有关情况。治安支队组织各派出所加大对旅店业、娱乐场所的日常检查,对抗式检查小组坚持每天开展明查暗访,坚持每周组织至少一次规模互查。

3 朝阳警方

对三里屯酒吧进行安全检查

朝阳三里屯派出所对辖区酒吧消防设施及安全通道进行安全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酒吧责令整改。检查中,民警还就如何防范拎包扒窃对酒吧安保人员进行培训。

4 北京消防

重点排查教堂教会等场所

北京消防重点排查商场、市场举办节庆店庆、促销等活动情况;重点排查礼堂、影剧院等举行大型展览展销、文艺演出等情况;重点排查宾馆饭店、歌舞厅、酒吧、具有娱乐功能的餐饮场所等举办圣诞元旦主题晚会活动情况;重点排查教堂、教会等宗教活动场所举行宗教活动情况。

5 海淀教委

提醒学生不去三里屯、后海

昨天下午,记者从海淀区部分学校了解到,已接到海淀区教委保卫科通知,要求学校加强学生外出活动管理,今明两日以及元旦前后不要前往三里屯、后海等人员密集场所活动。

三里屯:警方值守到凌晨两点

昨晚6点半,三里屯酒吧街出现拥堵,周边随处可见警车巡逻,太古里、工体北门等地有多位民警值守,一些商场门口,民警手持枪械执勤。

8点半,三里屯太古里商圈内,多名佩戴治安志愿者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巡逻。工作人员介绍,昨晚持续在三里屯周边巡逻,发现可疑情况,立即上报公安部门。

9点,太古里优衣库店门口人流稀少,民警列队巡逻。有商家工作人员抬着广告牌欲借圣诞节宣传,被民警劝阻称,这里不能逗留,赶紧走

在太古里优衣库店门前,多名持枪的武警站岗,武警战士围着武装车辆驻守执勤,引来行人合影围观。

此外,三里屯酒吧街南口处,民警在路口放置交通管控请绕行的指示牌。交警、辅警满路面,疏导交通的同时,告诫临时停车的车主抓紧离开。

交警介绍,平安夜车流量大,因此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自昨日下午4点开始至深夜11点,目前还未收到何时解除交通管制的消息

北京警方透露,三里屯从昨天上午10点开始进入警备状态,到昨晚11点,警情平稳,各警种一直值守到凌晨两点以后。据了解,昨日在警备开始之前,民警已将所有垃圾桶清空达到防恐防爆的效果。

警方表示,同其他重大节日一样,平安夜北京警方启动了高等级防控。除三里屯地区外,在全市各大型活动场所、商场以及地铁公交等人流集中区域都投入了大量警力。

A10-A11版采写/新京报记者李禹潼王晓枫颜颖颛林斐然

A10-A11版摄影/新京报记者彭子洋卢淑婵

http://news.ifeng.com/a/20151225/46826431_0.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945715.html

上一篇:泰康之家为老人提供展示才艺的平台
下一篇:扬州西湖镇曹庄隋炀帝陵发掘展版(一)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3 李竞 陈楷翰 yh369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