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小议老中青纪念曹雪芹诞辰300周年活动

已有 1717 次阅读 2015-12-20 07:10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9)|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小议老中青纪念曹雪芹诞辰300周年活动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51220发布

 

 

今年是曹雪芹诞辰300周年的纪念年,也是老中青红学爱好者和研究者的嘉年华。从3月起在徐州举行的纪念活动,到10月在北京张家湾举行的纪念活动和12月在扬州举行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以及北京曹雪芹学会组织的一系列文化纪念活动,都体现了老中青的传承和接力,中国只有一部《红楼梦》,一个曹雪芹,研究和弘扬曹雪芹的《红楼梦》,是代代学人承先启后、薪火相传的学术研究工程,在纪念曹雪芹诞辰300周年之际更是如此。我们看到在这些活动中都有老中青三代人共同参与纪念曹雪芹,畅谈《红楼梦》的身影。

有人打着纪念《红楼梦》的旗号却大张旗鼓地宣扬《红楼梦》的作者另有其人,那么这类纪念活动并非在纪念曹雪芹而是在中伤和否定曹公,这地方领导的作为显然是乱作为、胡作为。请问《红楼梦》的作者不是曹雪芹,你在今年曹雪芹诞辰300周年之际,纪念《红楼梦》意义何在?

盛传还有人打着纪念曹雪芹诞辰300周年的旗号,力图张罗纯“中青年会议”,对老一辈红学研究者则封锁和排斥,这样的纪念活动令人难以理解,看来纪念人人举旗,目的各不相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944591.html

上一篇:汇聚科学网上点滴闪光思维
下一篇:在扬州见朱淡文、王俊祥夫妇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