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汇聚科学网上点滴闪光思维

已有 2041 次阅读 2015-12-20 06:48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9)|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汇聚科学网上点滴闪光思维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51220发布

 

 

   科学网上的一些闲聊、随感,从有心人的角度看,里面有不少令人深思的点滴闪光思维,如果细心的人加以集中整理汇聚起来,可是启迪创新思维的好素材。

我们的思维往往习惯于单向、直线式,如果换位思维、逆向思维,那就会出现一个问题多种见解,这些见解中有的可能开辟新的立论、方法或途径。以人文社会学科为例,一篇好文章,一部有价值的优秀著作,往往在新观点、新材料、新构架上有所突破,这些新就是我们在人文社科领域中创新思维的体现,而其来源和创新人员从不同渠道吸收营养源即创新源是有关的。有些事说者无意,看者有心,如果你有了创新意愿和切入点,相信能够从科学网众多的博文和评论中获取营养的。资源需要共享,也要共聚,这共享是要资源提供者自愿,这共聚则需要有心人来汇聚的。

很多人不满意科学网的现状,不满足现状才有改革和改进的动力,然而这不满不是为“翻天”而是为“补天”,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拆柴火焰消的道理大家懂得的。我们需要的是众志成城,而非一盘散沙。我们好不容易有了科学网,快九岁已经不是幼年了,我们没有理由不让科学网越办越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944589.html

上一篇:有感于位灵芝在扬州国际学术研讨会上谈国民阅读《红楼梦》调查
下一篇:小议老中青纪念曹雪芹诞辰300周年活动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2 檀成龙 yh369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